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普遍征房产税不可行? 潍坊究竟离房产税多远

房天下  2014-03-23 00:30

[摘要] 虽然房产税扩容一再被提起,但到现在仍未实施,很多房价较高的一二线城市都未实施的房产税,对于潍坊这个房价倒数的三线小城来说,距离还有多远?

在“两会”新闻中心举办的记者会上,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阚珂称,房地产税法草案和环境保护税法草案正在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积极起草当中。

据阚珂介绍,房地产税法草案由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工作机构会同国务院的有关部门研究起草,条件成熟时会依法提请审议。环境保护税法草案由国务院有关部门起草,在条件成熟的时候,会由国务院依法向人大常委会提请审议。

阚珂是在回答关于“如何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税收法定原则”时作上述表示的。而此前备受关注的个人住房房产税扩围一说,则遭到冷处理。

房产税是指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鉴于房产税推行难度较大,试点从个别城市开始试点。目前房产税试点城市有重庆和上海。虽然房产税扩容一再被提起,但到现在仍未实施,很多房价较高的一二线城市都未实施的房产税,对于潍坊这个房价倒数的三线小城来说,距离还有多远?

根据1986年9月15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从当年10月1日开始实施。鉴于房产税推行难度较大,试点从个别城市开始试点。2011年1月28,上海、重庆开始试点房产税,2013年5月24日,房产税试点扩容被证实,将增加房产税改革试点城市,专家称直指一二线高房价城市,房产税确定向增量开刀,但到现在仍没有动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