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每年在第三季度 第四季度额度都会紧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18 16:12

[摘要] 有媒体报道,在北京地区,平安、民生、兴业等多家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

有媒体报道,在北京地区,平安、民生、兴业等多家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

两周前,实地走访各银行网点,其中交行、农行、工行等网点工作人员明确表示,银行办理房贷可享受85折、9折不等的利率优惠,当时仅有广发银行一家网点工作人员表明,银行暂时没有额度,暂时不能办理房贷。

时移事异。 9月11日,就银行暂停房贷一事继续咨询银行。平安银行光华路支行个贷中心员工表示,平安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民生银行奥运村支行工作人员称,现在银行没有额度。但在询问兴业银行东单支行工作人员时,其表示,北京地区可以办理贷款。

针对“暂停”房贷的现象,有多位相关人士表示,暂停房贷并不是官方口径的停止贷款,只是个别银行、个别网点额度用完。从现在的情况看,11月份后会更紧张,很可能出现接的单子次年放款的情况。

紧张的房贷

楼市“金九银十”到来之际,传来银行暂停房贷的消息。

从事房地产贷款服务的伟嘉安捷公司企划经理吴昊对“暂停”一说不以为然。吴昊表示,“停贷是什么概念?是银行不接这样的业务。银行现在还在接单,没有停房贷,现在只是额度紧张,不太好贷而已。现在各家银行贷款比较紧张,放贷的速度拉长。银行真正不接单,可能是在12月份。”

“只能说收紧房贷,的确有银行收紧住房贷款。大的银行、资金充裕的银行没有听说停止房贷。小的银行、资金实力不太雄厚的商业银行可能停止房贷。这并不是收到停贷通知,只是和全年放贷量有关。”我爱我家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事实上这几个银行做的比较少,但是不能说停贷,不管是折扣还是放款,现在都比6月份好一点。暂停房贷并不是官方口径。

据了解,目前为止,并未获知有银行总行明确表示,该行已暂停房贷。

工行北京分行宣传科工作人员表示,“工行在北京地区没有暂停房贷,现在首套房执行九折利率优惠。”

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我们从来没有下过通知说房贷不做。”

吴昊认为,“并不是总行发文说停止,只是没有额度,或者只是个别的支行没有额度,”

张大伟表示,现在的情况要好于六月份,“在6月份有的银行不接单,现在一个月贷款能批下来,但时间不确定,年初基本上5-10个工作日可以批贷。现在审批没有问题,银行都接单。”

据了解,现在住房优惠已经不多。张大伟表示,“现在外资银行有85折、88折优惠,现在国内银行很多都是9折,95折。能做到85折难度很大。”

“首套房的优惠利率减少,有银行利率优惠取消。能拿到九折的利率优惠已经不错了。”我爱我家工作人员表示。

吴昊称,“八五折优惠利率逐渐收紧,个别优质客户是九折,大部分是基准利率。”

三原因致房贷紧张

对于本轮房贷的紧张,业内人士均表示,是多重因素造成的。

首先,按时间来算,房贷收紧并不是今年突发,而是传统规律使然。

吴昊认为,银行每年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额度都会紧张,这是传统惯例。

我爱我家工作人员也表示,往年的九月份也存在这样的情况,“每年年中过后,有些银行没有贷款额度,并不是今年特殊。”

另外,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量的增加以及银行信贷资源的调整都是推手。

如上图,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和商品房销售额均较去年有大幅增长。

吴昊表示,受国五条影响,上半年交易量上涨,交易量的增加使得上半年出现了集中放贷的情况,导致下半年贷款额度吃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