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国内买房还是国外买房 你们会怎么选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张雪萍  2014-01-21 03:00

[摘要] 不止开发商将眼光转向海外,那些被楼市调控挡在“门”外的购房者们也已走向世界,美国、加拿大等过去一向冷门的房地产投资国也逐渐打开门做生意。投资客将大把资金带到海外,中国楼市将走向健康还是泡沫破裂?你们又希望把钱“砸”在国内还是国外?

2013年是国内房企“出海”年,万科、绿地、泛海等众多房企纷纷掘金海外房地产业务。去年绿地在西班牙、德国、美国、韩国等地扩展业务,已确定投资额超100亿美元。

不止开发商将眼光转向海外,那些被楼市调控挡在“门”外的购房者们也已走向世界,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甚至西班牙、日本等过去一向冷门的房地产投资国也逐渐打开门做生意。投资客将大把资金带到海外,中国楼市将走向健康还是泡沫破裂?你们又希望把钱“砸”在国内还是国外?

国人买房走向世界

中国人为第二大海外买家

房地产开发商班瑞特看来,中国投资者们在房地产投资问题上同样谨慎,绝不会“走马观花”,而是锁定目标后即刻出手。

去年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伦敦地产推广活动上,班瑞特看到中国个人投资者对伦敦房产的热情。“我们展示的是位于伦敦维多利亚街的一处高档住宅项目,它的地理位置很好。”班瑞特表示,“他们很认真地做笔记,讨论,对各种房产进行评估。”

很多人当场就与地产商或中介签订了合同并支付了订金,甚至有人当场就交付了房子的首付款。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新加坡和吉隆坡的推广活动现场。媒体称,亚洲地区的高房价和汇率变化让生活富裕起来的亚洲投资者更渴望投资购买海外的地产。

500万美元做比尔-盖茨的邻居

“在比尔-盖茨还是微软CEO时,每年夏季,他都会邀请微软的部分实习生去他家做客。而现在,多数人只能从华盛顿湖上遥遥眺望首富的豪宅。”美国西雅图的房产经纪人Frank介绍,华盛顿湖称得上是西雅图市的豪宅区,一套房子的价格在50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之间,只有身家过亿者才能买得起。而且,湖边的房子需要游艇出行,每年的游艇养护费和通行费就价格不菲。

今年春季后,随着电影的热播,就连华盛顿湖的房子也变得很吃香。“在中国这被称为‘海景房’。多数买家都是中国人,包括企业老总等。”Frank告诉记者,随着中国买家的增多,西雅图市的整体房价正以超过10%的速度上涨,而诸如这样的“海景房”,正变得越来越稀缺,再不买就没了。

推荐阅读:

每日谈:售楼员获500万年终奖 潍坊房企发多少

每日谈:房天下友大分享 潍坊买啥样的房子好

每日谈:宋丹丹买房如买蒜 潍坊房奴"买房难"

每日谈:就是这么给力 潍坊滨海区变"免费之城"

每日谈:公积金问题争议大 存缴竟然设上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