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楼市新政频出 潍坊楼市离调控有多远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宋雪  2013-11-28 02:00

[摘要] 目前出台新政的主要为重点一、二线城市,还未波及三线城市。作为三线城市的潍坊是否就与调控绝缘,可以高枕无忧了吗?的确有专家表示,就潍坊目前房价来讲,距调控还很远!

近日武汉、杭州、厦门等二线城市陆续出台进一步调控措施,延续了三中全会前北上深等城市加码行政调控手段的特色。据不完全统计,截止11月26日,已有12个城市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措施,除个别城市外,政策基调以收紧为主。新政频频出台、房贷荒蔓延、房价依然上涨……2013年岁末楼市可谓热闹非凡。

目前出台新政的主要为重点一、二线城市,还未波及三线城市。作为三线城市的潍坊是否就与调控绝缘,可以高枕无忧了吗?的确有专家表示,就潍坊目前房价来讲,距调控还很远!

楼市调控

各地纷纷出台楼市新政 采用“N条”式

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继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台地方调控措施后,“汉七条”出炉,标志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拉开“收紧”序幕。随后,厦门、南昌、沈阳等地均发布相对应的调控措施,重申原有调控政策,强调落实“新五条细则”。至此,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全线收紧,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二线城市也开始在年底出台“阶段性”收紧措施。

从最近出台的“N条”新政内容来看:一是二套房贷首付进一步提高,由六成提至七成或6.5成,利率不变。二是非本市户籍人购房门槛提高,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年限,大多数由1年提升至2年,个别城市提升为3年。三是加大中小套型土地供应与商品房供应。四是控制高端预售许可证及高端楼盘的成交。五是收紧单身限购措施或禁止未成年人买房,如郑州、南昌等城市禁止未成年人购房,上海浦东则收紧了单身限购政策。

推荐阅读:

每日谈:房产税出新规 潍坊人你的买房计划变了吗

每日谈:供暖咋就这么难 看潍坊多小区苦逼业主

每日谈:亲情友情本无价 房价当前使人忘

每日谈:小区物业不会告诉你 管理费是可以协商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