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潍坊房贷收紧 首套房贷优惠取消放款时间延长

潍坊晚报  作者:魏慧敏  2013-11-12 10:40

[摘要] 进入第四季度,房贷进一步收紧。近日,深圳二套房首付比例将调高至七成以上,上海公布楼市调控“沪七条”,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从不得低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及以上。

进入第四季度,房贷进一步收紧。近日,深圳二套房首付比例将调高至七成以上,上海公布楼市调控“沪七条”,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从不得低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及以上。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潍坊房贷情况也有所变化,折扣优惠难见踪影,放款时间也有所延长,房贷政策小幅收紧也导致开发商回款速度的延长。业内专家表示,房贷政策有地区性差异,目前潍坊房贷属于周期性收紧,不会出现深圳、上海等地的情况。

调查优惠取消放款拖延

根据每个城市房价、购房需求等现实情况,房贷情况也具体而定,显示出房贷政策的地方性特色。相对而言,潍坊房价比较平稳,急性购房需求情况较少,自然房贷情况比较稳定,不少银行一直有房贷折扣优惠。不过,随着第四季度的到来,各大银行都出现房贷收紧。早在9月初,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中信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11月11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银行推出的房贷9折优惠活动已不见踪影。

“根据楼盘情况有一些差异化政策,以基准利率为主。”农业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徐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银行针对大型优质客户和首付款达50%以上的客户,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则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与其他银行无异;但是针对普通客户的首套房则会执行上浮10%的标准,二套房在基准利率上上浮20%。

记者了解到,在9月24日之前,农行针对优质客户和首付款达50%以上的客户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执行9折优惠,如今都统一调整为基准利率。在建设银行,这一情况也发生了微调,之前针对符合条件的客户执行9折优惠,如今是9.5折。交通银行则表示,目前可继续以9折优惠发放房贷。除此之外,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表示目前均按照6.55%的基准年利率正常受理房贷业务,二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其中首套房首付比例30%,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

2011年起,国家严控信贷规模,尤其对房地产放款规模控制较为严格,每年四季度各大银行都会出现放款困难的现象,一部分小银行则会出现停贷的情况。徐先生告诉记者,一般而言,一手房从受理到审批一般三天就可以,客户办完相关手续,银行就可以放款。现在受规模限制影响放款时间相对会拖一拖。

开发商 销售不受影响,回款受影响

房贷政策暂时性收紧,对楼盘开发商也有一定的影响。辰隆星河城营销总监刘梅表示,目前潍坊买房以刚性需求为主,基本上以购买一套房为主,而潍坊的房贷政策较为平稳,一般不会对楼盘的销售造成过多影响。“但是会或多或少地影响回款速度。”刘梅向记者透露,签约的某国有银行,现在客户只要每月15日之后提请按揭资料都当月不予批准,只能等到下一个月才能办理,而且银行的放款时间也有所拖延,进而影响了开发商的回款速度,而这些情况在上半年是不会出现的。

刘梅还表示,近年来潍坊房贷虽然较为平稳,但是也有所变化,其中体会最深的就是主动性的变化。以前差不多是银行求着开发商,现在情况发生了扭转,而且房贷的审核也变得更为严格。

某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潍坊购房需求以刚性为主,购买一套房的客户占到90%以上,改善型住房购买者比例较少,而且购买人群经济状况一般较好,一次性支付房款的情况比较多。所以,目前小幅的房贷收紧并不会直接影响楼盘销售情况。

推荐阅读:

每日谈:供暖咋就这么难 看潍坊多小区苦逼业主

关注您身边的潍坊"土豪"开豪车买豪宅不差钱

潍坊滨海提前供暖 供热面积达220万平方米

潍坊公积金跨区也可贷款买房 50余家楼盘签约

在潍坊想脱光先买房 光棍购房宝典大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