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八条"后"京七条"房价hold不住引调控升级

珠江商报  2013-11-02 09:33

[摘要] 伴随楼市进入“金九银十”,全国房价也持续反弹。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领涨已成不争的事实,近期,包括佛山在内的部分城市重现“地王”现象,这又增加了人们对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对此,有专家认为,部分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或很难完成年初制定的调控目标,年末各地或密集出台新政平抑房价。

伴随楼市进入“金九银十”,房价也持续反弹。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领涨已成不争的事实,近期,包括佛山在内的部分城市重现“地王”现象,这又增加了人们对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对此,有专家认为,部分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或很难完成年初制定的调控目标,年末各地或密集出台新政平抑房价。 

核心提示

继深圳出台“深八条”后,上周,北京也出台“京七条”,再度引发调控升级热议。进入第四季度,各地房价控制目标将面临考核大限,这直接让地方政府加码楼市调控政策的可能性又添几许。那么,“新政”的下一站是广州还是上海?佛山有没有可能成为“再下一站”? 

部分城市或相继出“新政”

房价一片喊涨声中,“深八条”与“京七条”相继出台,这普遍被业界解读为调控加码的信号。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京的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涨幅一直处于首位,而上海和广州紧跟其后。根据9月份的房价数据,北上广深同比涨幅均超过两成。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认为,一线城市以及几个主要二线城市房价领涨,因此不排除年末陆续有更多城市通过出台一些调控措施平抑房价,以求实现年度调控任务。比如广州的房价就很疯狂,前三季度房价上涨过快,中心城区的一手楼盘及二手市场都出现了有价无市的情况。

佛山世联地产总经理葛朴分析,广州、上海完全有可能成为继深圳、北京后的“下一城”出新政打压疯涨的房价

实际上,在京深之前,郑州等城市已根据当地的市场表现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作出适度的调整。预计未来还会有城市跟风,推出新的楼市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