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潍坊机场将迁建寒亭高里 轻轨规划正在进行中

大众网潍坊频道   2013-10-22 09:13

[摘要] 21日,潍坊市交通局公布了前三季度交通运输行业的运行情况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1-9月份,全市交通建设共完成投资61.17亿元。其中,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7.36亿元;潍坊港4.53亿元;场站物流园区建设26亿元;地方铁路2.9亿元;城市公交0.38亿元。

21日,潍坊市交通局公布了前三季度交通运输行业的运行情况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1-9月份,全市交通建设共完成投资61.17亿元。其中,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7.36亿元;潍坊港4.53亿元;场站物流园区建设26亿元;地方铁路2.9亿元;城市公交0.38亿元。

公路建设方面,潍日高速公路项目确定以山东高速集团为投资主体,项目起点段5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开元立交桥“十一”建成通车,潍高路(北环路)东西延伸完成省厅年度计划,宝通街东延伸项目纳入省交通运输厅前期工作计划,沿海大通道工可报告上报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农村公路开工项目1647个、2417公里,竣工项目1180个、1635公里,提前并超额完成年初1300公里年度任务。诸城市、青州市、安丘市、昌乐县等四个县市被批准为第二批“全省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示范单位。7条208公里一级公路增设中央隔离工程全部建设完毕,形成了“畅、安、舒、美”的潍坊公路环境。

潍坊港12个泊位一次性集中通过省交通运输厅行业审查,中港区3.5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内航道疏浚正式开工,中港区3个2万吨级泊位码头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西港区9个5000吨级泊位工程稳步推进。深化与森达美集团和山东高速集团合作,潍坊港20个泊位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连续开通潍坊至大连、京唐、盘锦和营口4条集装箱航线,实现集装箱运输“零突破”。

另外,城区至滨海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开展,正在启动潍坊市区轨道交通项目项目线网规划和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寿平铁路改线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与山东高速集团合资成立山东高速交通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推进滨海交通物流园项目建设,已完成了项目规划、地质勘探等工作。与香港聚兴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潍坊鲁东交通物流园一期工程建设。加快潍坊汽车北站、高密汽车站、安丘汽车站等重点场站建设。经济开发区公交站完成图纸设计,玄武街公交场站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与顺丰速运就深度合作进行洽谈,与上海圆通速运集团落户潍坊达成合作意向。

目前,市委市政府同意军方意见,将寒亭区高里场址作新机场场址。设计部门就机场迁建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论证后,重新修改完成《新机场选址报告》并报送济空。开展机场基础设施改造,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

推荐阅读:

"学习天津对接青岛" 莱州湾崛起潍坊滨海新城

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 综保区能给潍坊带来什么

告别堵车! 4字头楼盘抢占潍坊公共自行车站点

潍坊楼市周成交894套 金九银十即将完美收官

潍坊集中办理房产证 解决办证慢办证延期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