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奎文利民小区业主拒交物业费 物业不给交电费

齐鲁晚报  作者:赵松刚  2013-10-09 14:13

[摘要] 8日,奎文区利民小区的孙先生反映,他所在的小区原为单位宿舍,物业费一直由单位交付,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由业主自行承担,业主因此与物业产生矛盾,因为有40多名业主未交物业费,物业不给他们交电费。

8日,奎文区利民小区的孙先生反映,他所在的小区原为单位宿舍,物业费一直由单位交付,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由业主自行承担,业主因此与物业产生矛盾,因为有40多名业主未交物业费,物业不给他们交电费。

8日,奎文区新华路利民小区的业主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住的小区是单位的老宿舍,过去物业费一直由单位集体交付,但是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小区的物业费转为业主自行承担,“每户一个月大约要交30元,现在先交7到12月份的。”李先生说。

接到交付物业费的通知后,很多业主对此产生疑问,因为小区的物业费一直不是业主自行承担,物业突然催缴费用,很多人不愿意交付,“小区已经有十七八年的时间,很多人已经搬离,只有很少的老干部还住在这里,我的房子也是租出去的。”利民小区目前有100多户业主,但是大部分都是卖出去或者租给他人。

8日,记者在利民小区看到一份《关于实施住宅小区物业社会化管理和物业收费的通知》,通知中称,小区自2013年7月1日起在住宅区实施物业收费工作,每半年收取一次,并要求业主在9月9日-9月16日到小区大门口值班室缴纳物业费。发布时间为9月8日。

李先生说,因为不交物业费,小区物业便告知不给买电,“一直集体交付的物业费突然让我们来承担,必须给解释。他们不给解释,还要停了我们的电。”李先生说,他下半年要交的物业费接近180元。

记者从利民小区物业恒翔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处得知,目前小区所住居民约110户,大半业主已经交付物业费,还有40多户业主直到目前还没有交纳。对不交物业费就不给买电的说法,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这是无奈之举,“但是到现在其实只是限制他们买电,根本没有敢把他们的电给停了。”物业工作人员称,他们会再与小区的业主沟通,也不会因此耽误业主正常生活。

推荐阅读:

小贴士:是赠送还是陷阱 潍坊买房容积率和得房率区别

9月潍坊住宅成交3261套 环比上涨7.38%

每日谈:国庆楼市火买房基本靠抢 潍坊楼市火爆

潍坊公布六项交通规划初步方案 轻轨提上日程

潍坊市民买二套房被要求"假离婚"押金难索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