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山东将推以房养老 潍坊已有成功典型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王蕙嵩   2013-09-18 01:30

[摘要]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了将要试点以房养老,逐步使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以房养老”也被称为“住房反向抵押贷款”或者“倒按揭”,是指老人将自己的产权房抵押或者出租出去,以定期取得一定数额养老金或者接受老年公寓服务的一种养老方式。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了将要试点以房养老,逐步使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以房养老”也被称为“住房反向抵押贷款”或者“倒按揭”,是指老人将自己的产权房抵押或者出租出去,以定期取得一定数额养老金或者接受老年公寓服务的一种养老方式。

济南中信银行一位个人贷款业务的负责人对记者称,他们银行在开会时提到,2014年一季度将在山东部分城市推出“以房养老”的产品,不过由于目前这种产品还在设计过程中,房价评估、贷款利率、贷款时限等具体执行细则,目前还没有明确。可以确定的是以房养老产品贷款人的年龄起码“要到60岁以上”。业内人士称,如果中信银行的这款产品按计划推出,这可能是山东市场首款“以房养老”的产品。针对“以房养老”在潍坊市场调查了解到,目前潍坊也有不少老年人用房屋出租的费用来养老,只是所占比例并不大。

潍坊牟老汉 出租住房住进老年公寓

9月15日,记者来到奎文区潍州路铁路桥西南侧的潍坊桃源老年公寓见到了高新区清池街道的牟恩孝老人。正在打牌的牟恩孝拄着拐杖站起来和记者打招呼,尽管已是88岁高龄的牟恩孝的身体看上去非常硬朗。交谈中记者了解到,牟恩孝有五个孩子,孩子给他找过保姆,也邀请他一起居住,但他怕给孩子添麻烦拒绝了。

牟恩孝告诉记者:“我和孩子们的作息规律、饮食方面都不一样,肯定会产生许多不便,我最后决定还是来老年公寓安度晚年。”牟恩孝到潍坊桃源老年公寓已经有5年半时间,这些年他一直将自己在高新区清池街道的房子出租收取租金。

牟恩孝表示,在老年公寓他感觉不错,平时看看报聊聊天,有时一起打牌、下棋,并不觉得孤独。子女们也时常来探望,对他现在的生活也放心了。

推荐阅读:

银行为何收紧房贷 业内想贷款可选择上浮利率

市民谈以房养老政策:儿女还眼巴巴看着房子

潍坊年底七万户居民家中电表实现"一户一表"

"金九"潍坊楼市有看头 活动频出开发商"血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