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全国有1400万户需棚改 "城中村"将纳入计划

中国证券报  2013-09-10 11:42

[摘要] 住房城乡建设部消息,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各地汇总的数据,全国还有1400多万户需要进行棚改。伴随城镇化、工业化不断推进,棚改的范围也在不断调整。比如“城中村”就逐步纳入棚改计划。

住房城乡建设部消息,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各地汇总的数据,还有1400多万户需要进行棚改。伴随城镇化、工业化不断推进,棚改的范围也在不断调整。比如“城中村”就逐步纳入棚改计划。

齐骥表示,从今年的304万户棚改任务进展来看,上半年整个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进入三季度,各地推进速度进一步加快,年底可以如期完成目标。

他还表示,与此前5年的棚户区改造工作相比,今后的1000万套棚改任务是“硬骨头”。目前尚未改造的棚户区大多位于中西部地区、独立工矿区、资源枯竭型城市和三线企业较集中的城市。

处于中西部地区的这些棚户区,大多也远离城市、县城,即使在城市中心区的棚户区,建筑密度都很大,加之各地一般都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相对以前改造的,待改造的难度更大。

齐骥还说,棚户区改造的主要难题是资金缺口大。虽然中央政府不断加大棚户区改造补助力度,但仍只占改造资金的一小部分。国务院已明确中央财政将继续加大补助力度,但就改造资金而言,仍需多渠道筹集,除了政府投入,还需大量社会资金和金融的支持,还应通过税费减免等,尽可能降低成本。

推荐阅读:

三四线城市空荡无人只剩楼 楼市泡沫或提前崩溃

世界坚决不能去的十大禁地 听着叫你闻风丧胆

赶紧扔掉! 家中千万不能留的5大禁忌物品

三万精装修80平米户型 经典怎么看都不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