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多家楼盘"放鸽子"八月楼市有点"冷"

潍坊晚报  2013-08-23 10:42

[摘要] 2013年上半年潍坊房价仅上涨1.8%,涨幅远远低于CPI,实际上价值已经在下跌,增值功能大幅缩水,现在几乎潍坊每个楼盘都推出了大额抵顶的优惠。

经历着严厉调控下的楼市,即将迎来传统的旺季“金九银十”。在政策从严、楼市库存量大增、开发商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下,今年的“金九银十”还会如期而至吗?

8月如约开盘项目不过半

2013年上半年潍坊房价仅上涨1.8%,涨幅远远低于CPI,实际上价值已经在下跌,增值功能大幅缩水,现在几乎潍坊每个楼盘都推出了大额抵顶的优惠。

以8月份为例,有统计的连续两周,潍坊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下滑,8月5日至11日,潍坊楼市住宅成交614套,环比下跌25.4%。12日至18日,潍坊楼市住宅成交583套,环比再降5%。

8月份潍坊共有30个项目预计开盘加推,然而截至8月19日,仅12个项目如约开盘,出现这种情况,除了备战“金九银十”外,对市场无信心、延长蓄客期也是多楼盘“放鸽子”的重要原因。

新老项目齐发力,9月存量或走高

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19日,已有18个项目预计在9月开盘加推,除了栋盛苑等老盘加推外,主要为玉泉新城、樱海揽郡、恒信伯爵公馆等新项目入市,就目前情况看来,9月或将迎来推盘高峰。

在大量推盘的同时,9月份的供应量将达到高峰。据统计,截至8月19日,潍坊可售住宅存量达65387套,其中潍城区、奎文区存量较大,均超过一万六千套,高新区库存量也超过一万一千套。

对于购房者来说,库存量走高是个利好消息。楼市盛夏“补仓”充足,且9月或将还有大批楼盘入市开盘,面对如此高的库存量,楼市必然又将风云暗涌,各开发商铆足了劲,老盘加推、特价房源、新品特惠等押宝“金九银十”,纷纷登陆抢占有利时机,营销大战一触即发。

市场迫使开发商拿出诚意换销量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即将来临,不少开发商将原计划在二季度开售的楼盘推迟至9、10月份,以期做今年的“最后一搏”。一方面是由于5、6月份短时热销已经释放了一部分刚性需求,另外决策层多次对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表态,以及房地产商针对市场回暖上调房价的行为,又让购房者变得犹豫起来。

潍坊房地产营销协会会长隋钢认为,在“金九银十”销售黄金档,之前已经观望了四五个月的刚需族的心理防线在量价齐升的楼市中变得更加焦灼和脆弱。开发商如果不继续进行促销,市场上巨大的新货就难以被消化,楼市回暖也将成为开发商的一厢情愿。

量稳价平是趋势

人和居房产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伟表示,外有限购、限贷等政策调控,内有企业间的激烈竞争,开发企业比拼的是市场眼光、资金安全等,单纯靠天吃饭已经很难存活。

“金九银十”对开发企业重要,但并非必不可少。在市场策略上,开发企业更加注重未来半年或一年政策和市场预期的研判,以此来决策拿地节奏及市场推盘量。面对政策的不确定性及行业的逐渐边缘化,未来将更加考验开发企业的定价和经营策略。

政策不放松、银行信贷收紧、刚性需求已经持续释放、投资需求进不来、后续政策储备等,这些因素足够压制所谓的市场暴涨。对今年的“金九银十”,业界不应抱太大希望。当然,市场没有暴涨,内在需求在受控条件下可持续释放,市场暴跌的可能性也不存在。今年的“金九银十”可以预判为成色不足,也可以预期市场仍将平稳发展,量稳价平。

推荐阅读:

楼市汇:潍坊网友揭秘 多个项目你不知道的事

多地抑制房价动真格 专家称一二线房价很难再跌

潍坊豪宅作品 佳兆业8号敬献美丽鸢都

60平清爽小户型装修 家电家具全包仅花5万

未来10年房地产必出现供大于求 房价不调自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