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贴士:买房是非多 潍坊怎样的房子算共有财产

房天下《小贴士》  作者:张雪萍  2013-08-09 03:00

[摘要] 前不久就有一堆情侣,恋爱六年打算结婚,却因为房产证署名问题,而闹的面临分手。那么,究竟怎样的房子算夫妻共有财产呢?双方应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双宿双栖、白头偕老是每一对即将走进婚姻殿堂的爱侣所共同期盼的,然而随着商品房价格一路飙升,高额的购房款让这个原本用来共同栖身的“安乐窝”成了摆在情侣面前的一道坎。尤其是新婚姻法的颁布,首付、贷款、房屋产权归属、房产证加名等一系列的问题也随之凸现出来,这样那样的不快,都会影响到新婚的喜悦。前不久就有一堆情侣,恋爱六年打算结婚,却因为房产证署名问题,而闹的面临分手。那么,究竟怎样的房子算夫妻共有财产呢?双方应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读者热线:0536—8228080

父母出资买的房写谁的名字就属于谁?

问:我和男友准备结婚,男友家人不久前付了首付给我们买了套新房,购房合同上写的是我男友和他父亲的名字,但是剩下的房贷却是要我和男友一起来还,这样房子到底算谁的?

答:首先,女方是否对房子享有权利,取决于该房是男方的婚前财产还是婚后财产。根据法律,如果在婚前父母出资购房的,该出资应当认定为对自己子女的个人赠与,但父母明确表示赠与双方的除外;当事人结婚后,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该出资应当认定为对夫妻双方的赠与,但父母明确表示赠与一方的除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