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一二线城市拿地忙 三四线城市楼市冷清

中国新闻网   2013-08-08 09:32

[摘要] 近期,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火热,部分房企回归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楼市表现冷清。三四线城市是否就意味着没有机会?对此,世联地产集团首席分析师吴志辉认为,开发商在创新和成本控制能力方面突出,也能在三四线城市保持良好的发展。

中新网8月8日电 近期,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火热,部分房企回归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楼市表现冷清。三四线城市是否就意味着没有机会?对此,世联地产集团首席分析师吴志辉认为,开发商在创新和成本控制能力方面突出,也能在三四线城市保持良好的发展。

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吴志辉认为,开发商在创新和成本控制能力方面突出,也能在三四线城市保持良好的发展。

近几个月以来,开发商在一、二线城市拿地动作愈发频繁。据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发现,佳兆业频频出手拿地,更在6月份以45.57亿元拿下广州黄埔区南玻宅地,成为广州当时的总价“地王”。

一向声称不拿“地王”的万科,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先后在上海、广州和重庆高价拿地。北京夏家胡同和孙河地块亦迎来多家开发商地争抢。同时,恒大地产在北京、广州出手拿地,被称为房企回归一线城市的典型代表。

值得注意的是,开发商在一线城市疯狂抢地的同时,二线城市土地市场也迎来一拨儿拿地高潮。据新华网武汉报道,8月6日,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以网上挂牌的方式出让11宗地块,迎来许多房企大鳄的争抢,最终11宗地块全部成交,成交总额为44.6785亿元。由于出让地块质量普遍较好,11宗地块中5宗引发多位买家竞价并转入激烈竞拍,3宗地块溢价率超过100%。

同一日,长沙成功出让2宗地块,位于梅溪湖的网挂037号地块竞夺激烈,经过88轮竞拍被湖南省泰禹科学研究有限公司拿下,成交总价8592万,溢价率高达194.05%。

房企扎堆一、二线城市拿地,三、四线城市楼市表现冷清。那么是否意味着三、四线城市没有机会?昨天,在世联地产北京公司的媒体发布会现场,世联地产集团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吴志辉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三、四线城市并非没有机会,诸如碧桂园、河南建业等房企在三、四线城市发展状况表现良好。

是哪些原因让以上房企能在三四线城市顺利发展?吴志辉表示,创新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是这些房企得以发展的根本。以碧桂园为例,其成本控制能力很强,其在一些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即使很低,仍有盈利空间。8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援引碧桂园总裁莫斌的观点称,“只要有市场,辅以碧桂园快速周转模式,就算是四五线城市碧桂园也敢深入。”

但是,三、四线城市也有其自身的发展优势。据《中国青年报》今年初报道称,一个值得关注的背景是,城镇化正成为近期影响房地产业的关键词。有观点认为,三、四线城市将是房地产行业的下一个金矿。(中新网房产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