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坊子房管部门进小区 业主家门口领证方便不少

潍坊晚报  作者:孙永莲  2013-08-05 08:43

[摘要] 8月3日,坊子区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在新怡园小区为业主统一办理和发放房产证,具备发证条件的二期业主们依次领取了个人房屋所有权证书。坊子区房管部门表示,统一发放房产证既方便又快捷,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8月3日,坊子区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在新怡园小区为业主统一办理和发放房产证,具备发证条件的二期业主们依次领取了个人房屋所有权证书。坊子区房管部门表示,统一发放房产证既方便又快捷,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领到房产证的业主纷纷表示,在小区内统一领取房产证能省去很多麻烦,而且有了房产证以后办事就方便多了。

现场

业主很兴奋早来等候

3日早上,记者赶到坊子区新怡园小区售楼处,虽然通知的发证时间是8时30分,但还不到8时,已经有不少业主在售楼处等候了。

“早上7点就起来了,怕来晚了排不上队,早饭都没吃,7点半就过来等了。”其中一位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09年买的房子,已经入住4年了,好不容易才等到发放房产证的日子,特意跟单位请了假过来等的。

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说:“业主们接到发放房产证的通知后都很兴奋,提前一两天就有来咨询的,今天有的比我们来得还早。”

8时30分,发证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安排业主们领取了顺序号,并按序号排队领证。据了解,此次坊子区房管部门到新怡园小区办理房产证,领取证件的居民只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即可,其他的证件一律都不需要。

业主

家门口领证方便不少

家住新怡园B区8号楼的李东告诉记者:“我的房子是2010年底买的,2012年5月份就搬了进去,到现在已经入住1年多了。今天终于要拿到房产证了,还不用跑到房管部门去自己拿,在家门口就能领到,省了很多麻烦,真的很高兴。”谈及领房产证的心情,李东乐呵呵地说:“我算是比较幸运了,我的几个同事在别的小区跟我差不多时间买的房子,我现在都拿到房产证了,他们还没住进去呢。”李东还表示,以前没有房产证的时候,只有个购房合同,干什么都不方便,住得也不踏实。

新怡园B区7号楼的徐永香因为送孩子上辅导班来晚了,只能排在最后。她告诉记者:“我的孩子今年9月份升小学,当时学校要求我们出具房产证,但我们刚刚入住,房产证还没发放,就只好和学校协商,拿着户口本、购房合同以及开发商出具的购房证明,才把孩子上学的事情解决了。现在用房产证的地方很多,之前因为没有房产证很多事都没办成。现在好了,有了这个证以后办事就比较方便了,挺开心的。”

对于房管部门提供的上门服务,徐永香表示很满意:“我们平时工作都很忙,周六周日也没有休息,到房管部门去领房产证的话,至少得跟单位请一上午的假。现在到小区里发证,对我们也是极大的方便,无非就是来排个队,领完后接着去上班就行了。”

房管部门

现场办公效率提高了

记者了解到,新怡园小区建筑工程总共分三期,一期工程的房产证已经全部发放完毕,二期工程的197户的房产证于3日当天统一在小区内办理。坊子区房产管理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李献慧告诉记者,他们此次选择在小区内统一发放房产证,也是本着现场办公、上门服务、集中办理的原则,人们平时都忙于工作,没法集中起来去办理房产证,他们就直接把办公地点放到小区里来了,让居民不用出门就能领到自己的房产证,这样就不用今天办一个,明天办一个,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李献慧还告诉记者,业主们平时自己去房管部门办理房产证时,需要出具购房发票、买卖合同、维修基金、身份证、计划生育证等各种证件,非常繁琐,而在小区里发放房产证,业主们只需出具身份证原件就可以,能省去很多麻烦。“这次没有过来领取房产证的居民,以后可以再到房管部门去办理,但必须带齐各种相关证件了。”李献慧说道。

推荐阅读:

潍坊沿海地区总体规划修编 着力建设"未来城"

月薪3000元轻松买房 零首付购买潍坊市区好房

潍坊一小区乱搭乱建现象严重 公共用地成仓库

上半年潍坊CPI上涨1.0% 涨幅居全省第13位

潍坊首批空调公交车8月2日运行 投入环16路票价2元

小贴士:潍坊买卖二手房流程 二手房交易注意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