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人均住房面积100平米 潍坊住房标准向全国看齐

房天下  作者:魏秀云   2013-07-23 01:30

[摘要] 19日,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2012年全国家庭住房建筑面积的中位数(统计总体中处于数列中间位置的数值)为100平方米,城镇和农村家庭分别为80和120平方米。作为三线城市的潍坊,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也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那潍坊的人均住宅面积是否已经向全国人均建筑面积的中位数看齐了呢?

19日,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2012年家庭住房建筑面积的中位数(统计总体中处于数列中间位置的数值)为100平方米,城镇和农村家庭分别为80和120平方米。作为三线城市的潍坊,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也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那潍坊的人均住宅面积是否已经向人均建筑面积的中位数看齐了呢?

家庭平均住房面积为100平米 超10%的家庭有两套及以上的住房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获悉,由该中心组织调研的《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3》已经完成。报告称,家庭平均住房面积为100平米,人均30平米。近九成中国家庭全部或部分拥有现住房的产权,超过10%的家庭有两套及以上的住房。

报告显示,2012年家庭住房建筑面积的中位数(统计总体中处于数列中间位置的数值)为100平方米,城镇和农村家庭分别为80和120平方米。农村住房设施条件明显不如城镇。

报告显示,有一成家庭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而且像上海(楼盘)这样的大城市拥有两套住房的家庭要多于其他省份。“上海地区人民的商品意识更强一些,更愿意去投资,所以拥有两套房的家庭要比其他地区多。”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副主任任强表示,因为大城市房价高、房源少而人口又多,所以同样在上海,没有住房的家庭比例也是的,“收入较低的、居住时间较长的外来人员很少有能力购买房源,两极分化比较严重。”

推荐阅读:

贾康:房地产现状引发不满 房产税是改革大方向

媒体称中国每个泡沫都是地雷 房产泡沫不破都难

每日约惠:非毛坯 潍坊非毛坯房4888元/㎡起

潍坊楼市优惠百花齐放 四字头盘85折劲惠

万人抢滩一日千筹! 碧桂园十里金滩正式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