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平面图与购房合同不一样 金鼎华府陷入欺诈门

潍坊晚报   2013-07-08 08:39

[摘要] 7月4日,潍坊晚报A3版以《进新房一看,两室咋变一室了》为题,报道了奎文区金鼎华府小区3号楼1单元的两位业主买的新房与购房合同上的房型图纸不一致,客厅处原本的凸窗成了一面墙,两位业主对此纠结不已,但开发商表示没更改规划设计。

7月4日,潍坊晚报A3版以《进新房一看,两室咋变一室了》为题,报道了奎文区金鼎华府小区3号楼1单元的两位业主买的新房与购房合同上的房型图纸不一致,客厅处原本的凸窗成了一面墙,两位业主对此纠结不已,但开发商表示没更改规划设计。7月5日,潍坊市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约着开发商、小区售楼处以及业主专门来到了两位业主所购新房现场,调查处理此事。6日,双方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开发商

“客厅”可以改当卧室

7月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奎文区金鼎华府小区,潍坊市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约着开发商、小区售楼处以及业主先后来到了3号楼1单元201室、501室。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给记者拿出了潍坊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3号楼1单元501室的平面图。该平面图与501室的实际房型完全一致,却与两位业主购房合同上的图纸明显不同。平面图上显示,入室门正对的一间房没有窗户,也没有标注“客厅”等字样,与其南侧相通的另一间房内明显地标注着“客厅”字样,与“客厅”并摆着的另一间房标注着“卧室”字样。按图纸所示,这套房只标注了一间卧室。

记者看到,平面图上标注“客厅”字样的房间内安设着有线电视插孔,这间房应该就是“客厅”了。开发商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则说,这间房可以当客厅,也可以当卧室,卧室内照样可以看电视。

记者还看到了潍坊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该楼6层至16层的平面图,平面图上标注着入室门正对着的房间是“客厅”,“客厅”有凸窗,“客厅”南侧的房间标注着“卧室”字样,并且“客厅”与“卧室”之间有一面墙,与这间“卧室”并排着的另一间房,也标注着“卧室”字样。这套房从平面图上看,很明显就是两室一厅,并且潍坊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6层至16层该平面图与该单元201室、501室购房合同上所附的图纸完全一样。

售楼处

业主买房前曾看过房

在现场,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是严格按照潍坊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设计图纸建的该楼盘,501室、201室入室门正对着的这间房是客厅,客厅南侧与其相通的那间房就是卧室,按照规划的采光要求,客厅与这间卧室不能用实墙,所以,他们在这两间房中间没有建设实墙。当记者提出,这两套房的购房合同上所附图纸为何与实际的房子有所差异时,对方说,他们当时都委托给售楼处了,图纸为何有差异,他们也不清楚。

“我们买房时,在售楼处沙盘处明显地看到,501室入室门正对着的那间房是有窗户的。”501室的业主说道。

对此,该小区售楼处的相关负责人说:“沙盘并不代表实际的房型。”这位负责人还说,这两户业主在买房时,他们的销售人员曾多次带他们看房子,业主看好了房子,才会决定买不买,包括在3号楼封顶后,他们也曾去看过,所以,两位业主实际上知道具体的房型。由于5层以下的客厅没有窗户,价格相对要便宜一些。

当记者询问为何这两户购房合同上所附图纸与其实际的房型不一致时,这位负责人说,当时,他们为这些业主所附在购房合同上的图纸都是标准层的图纸,并没有单独改过来。

相关部门

正帮双方协调此事

在现场,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愿意根据业主要求,给予在入室门正对的房间与其南侧房间之间安装推拉窗,虽然不及客厅有窗户的采光好,但这样也能解决一些采光的问题。现场501室的业主表示不同意这一解决办法。

潍坊市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曾接到过业主反映的这一问题,并且也同双方协调、沟通过此事,但双方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他们领导也非常重视此事,让他们尽快调查处理好。

按照约定,当日下午,潍坊市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还会与3号楼1单元201室、501室业主、开发商一同在开发商处会合,继续调查处理此事。

截至6日记者发稿时,501室业主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们双方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推荐阅读:

6.28-7.4日400来电1327通 奎文区422通居榜首

掌握购房三大要诀 屌丝逆袭6万潍坊买套房

潍坊房价"涨"声依旧 "早买早惠"成金玉良言

3万装120平米三室两厅 看巧主妇的装修省钱秘笈

农村房改奢华别墅 村姑10万享受奢华生活(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