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潍坊市奎文区首设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学区

齐鲁晚报  作者:秦国玲   2013-07-02 16:11

[摘要] 7月17日至20日,潍坊市市区公办中小学将正式开始报名,招生工作将于8月底前完成。1日,记者从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教育部门了解到,2013年各义务教育学校划片招生范围确定,潍城与高新学区基本无变动,奎文区变动最大。 

7月17日至20日,潍坊市市区公办中小学将正式开始报名,招生工作将于8月底前完成。1日,记者从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教育部门了解到,2013年各义务教育学校划片招生范围确定,潍城与高新学区基本无变动,奎文区变动。 

近日,2013年潍坊中心市区奎文、高新、潍城三区学区划分出炉,奎文区学区划分变动。2013年,奎文区19所公办小学,共招生75个班额,共计3375名小学一年级新生。7所公办初中,共招生62个班额,共计3100名初一新生。今年奎文区共有4所小学、初中学区有所变化,分别为孙家小学、奎文区樱园小学、潍坊市育才学校(小学、初中)、潍坊十中。需要注意的是,潍坊市育才学校的小学和初中学区都发生了变化。其它学校则仍按原定学区划分进行。高新区和去年相比未有变化,小学招生约2150人,初中招生约1450人,适龄儿童入学率确保100%。潍城区小学、初中学区划分几乎无任何变化,略有变动的是健康街小学学片中多了海化阳光花园小区。

根据潍坊市政策,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由相关区教育局统筹就近或相对就近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对这一政策,很多家长有所误解,认为在哪个学校片区,就应该到哪个学校上学,实际上只是有报名资格,是否能到这个学校内上学,还要看学校的承受能力。如果学校生源范围的内当地生源已经满额,将不会再接收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如果没有满额,则可以接收。满额的,所在区教育局会再统一安排相对较近的学校。 

今年,奎文区外来人员子女(包括外来务工和其他区户口在奎文区买房子的)入学学区发生重大变化,考生和家长应当注意。在奎文区,每年义务教育招生时,新华中学、潍坊市实验小学、奎文区实验小学、胜利东小学、潍坊日向友好学校、幸福街小学6所学校都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即教学资源、校舍条件和师资条件,满足当地子女入学都很紧张,实在没有能力再接收外来人员子女入学。如此一来,家长要带着证件跑两趟,不仅给家长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还容易激化矛盾。 

今年,奎文区教育局下发新政策,指定接收外来人员子女的学校。这样一来,家长可以根据划片范围带相关证件到指定学校报名即可。新华中学、潍坊市实验小学、奎文区实验小学、胜利东小学、潍坊日向友好学校、幸福街小学6所学校从今年开始,不再接收外来人员子女入学。相关片区的家长需注意新片区的变化,如:新华中学生源范围划分给了潍坊十中和育华学校,日向友好学校生源范围全部划分给了南胡小学等。 

推荐阅读:

买了学校却不让上 业主怒锁售楼部大门

18省市上调工资 月薪和房价之比仍然很悲催(图)

房价逼出蜗居怪才 20平空间当三房用(图)

房价跌不过工资 房奴逼迫跳楼夫妻排队离婚

媒体监测:上半年共有117项目投广告 三月投放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