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资金紧张银行按揭放款排长队 申请公积金贷款快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27 08:04

[摘要]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官网的一则“关于暂停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公告”引起了公众忧虑。

银行“钱荒”系列之房贷调查

(来源:大洋网)目前 广州市公积金贷款一切正常 商业房贷案积压达往年4~5倍

最近,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官网的一则“关于暂停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公告”引起了公众忧虑。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公积金贷款一切正常,但是商业贷款严重积压。银行内部人士表示,“钱荒”导致贷款额度方面十分紧缺,年中节点后未必能“放水”。业内人士建议,若急等钱用应申请纯公积金贷款为宜。

中介:按揭放款“排长队”

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暂时没有收到相关暂停或者调整公积金申请的通知,也没有开会探讨过相关问题,目前广州市公积金申请放款都运行正常。而记者联系多家贷款中介机构,也得到“公积金贷款申请一切正常”的回复。

“钱荒”蔓延之下,商业贷款的放款速度确实大大减缓。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商业房贷积压极其严重,不少按揭公司积压的贷款案子已经达到了往年同期的4~5倍。

不过,大源按揭的郑大源则告诉记者,“从4月份开始,基本上每个月到了中旬就不放款了”。他表示,现在都在等7月初“开闸放水”。同时,多家按揭中介均告诉记者,目前几乎没有银行停止房贷申请业务。

莫静建议,在目前商业贷款放款缓慢的情况下,纯公积金贷款的放款速度反而相对更加快速,“公积金的额度没有限制,可能有的时候季末会出现手续上的耽误,但是并不会因为缺钱而故意不放款,因此耽误的时间不会太长。”莫静建议,若急着等银行放款,可选择纯公积金贷款。

她提醒称:“若是组合贷款,放款速度将和纯商业贷款相差无几。”

莫静表示,在目前放款需要“排长队”的情况下,买卖双方应该尽量配合按揭机构,尽早走完前期手续,以便能够尽早“排上队”。

推荐阅读:

首套房贷利率收紧 消费贷悄然"变身"房贷

卖房人主动降价只求全款 部分银行确已暂停贷

莱芜发生2.6级地震 地震中房子倒塌房贷仍要还

部分银行勒紧"腰带"暂停贷款 提高首套贷款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