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已三年两证难办 开发商称因部分属还建房

荆楚网  2013-05-29 16:41

[摘要] 房子买了3年多,去房管局咨询办理两证一事,却被告知开发商手续不全,无法办理。

房子买了3年多,去房管局咨询办理两证一事,却被告知开发商手续不全,无法办理。“花钱买的商品房,办不了两证怎么能让人放心?”这几天,江夏区纸坊大街水产供销大厦的148户业主都因此郁闷不已。我想说

搜房电话读者热线:0536—8228080

不满:买房3年,办理两证受阻

业主刘合鹤介绍,2010年5月,他在水产供销大厦住宅楼购买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一室两厅,总价为22万元。随后,他与开发商湖北康和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后,但对方却没给其开相应发票。

刘合鹤说,随后他多次找开发商索要发票,但没有结果。直至今年4月20日,开发商终于给他开具了发票。前日,刘合鹤满怀希望带着购房合同、发票等相关材料,赶至江夏区房管局办理两证。工作人员查询后却称,因刘合鹤所住小区的手续不全,暂时无法办理两证。“我的房款全付了,也有合同,为何办不了两证?”刘合鹤气愤地说。记者调查发现,像他这样的并非一家。

疑问:难道是违建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住宅大楼,发现这栋楼共19层,有148户。多名业主围在大楼前面,还在担心着自己房子能否办证的事。“刘合鹤好歹拿到了发票,我们手头只有一张收据。”居民张女士等人说。张女士称,她是2010年4月买的房,当时售楼人员承诺,当年9月就可以开发票了,然后拿着发票、购房合同等去办两证。但一直等了3年,发票还是没有影子,目前仍只是有一张“湖北康和置业水产供销项目部财务专用章”的收据。

张女士说,当时售楼人员还承诺,住宅楼还配套有停车场、花园,但这些都没兑现。而且他们缴纳了水电开户报装费,但水费还是由物业来代收,而不是直接交给自来水公司。

得知刘合鹤办两证受阻后,众业主不免担心:“房子都盖好3年了,两证都办不了,这房子不会是违建吧?”

开发商:部分属还建房手续较复杂

记者陪同刘合鹤到江夏区房产局窗口查询。工作人员按刘合鹤购房合同上的信息查询称,其网上签约被驳回,目前无法办理两证。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经联系,湖北康和置业有限公司一相关负责人雷先生赶来,他拿出江夏区规划局开具的建设工程许可证,称该住宅楼项目经过了规划主管部门的审核;江夏区发改委也开具文件,对水产供销大厦住宅楼建设项目进行了核准。同时,雷先生还拿出房屋预售许可证等证件称,该大楼的建设经过了主管部门的许可,并非违建。

那为何房屋办理不了两证?雷先生称,这148户当中,有20多户为还建房。因为还建房手续的办理较特殊,需要经过一系列程序,目前这些手续还没办下来。所以,目前该住宅楼的业主还不能办理“两证”。至于何时能够办理,其称,“估计还要等几个月,我们将抓紧办理”。

推荐阅读:

物业业主关系剪不断理还乱 "潍"安居"坊"能乐业

房产税今年会扩容 广州房价涨太快或成为试点

只顾起高楼消防抛脑后 房地产开发商被罚7万

半路夫妻遭遇七年之痒 对簿公堂分割"共同房产"

商业地产深耕运营求创新 潍坊十项目扬帆起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