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州国五条细则 必要时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

中国新闻网  2013-04-02 00:30

[摘要] 杭州“国五条”细则之一,明确了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即2013年度,杭州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低于本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

在继北京、上海、重庆等城市纷纷落实“国五条”细则后,杭州也于1日晚间发布地方细则,记者发现,细则未提及20%的个税征收方式,不过其中一条“必要时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较为抢眼。我想说

按照国务院规定,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除拉萨外)一季度都要公布调控细则和价格调控目标。在此节点上,1日下午,杭州出台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晚间出台“国五条”细则。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主要提到了六点内容,一,明确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二,加快完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三、切实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四,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五、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六、加强市场监测分析和预期引导。我想说

业内人士认为,这尚属于面上的政策内容,一些具体实施的标准都还没有,包括20%的个税也未提及。

继3月25日广东版“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北京、上海以及重庆等地的“国五条”地方细则于30日落地。比较各地细则,京版“国五条”细则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严”细则:规定禁止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出售5年以上住房免征个税;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我想说

杭州“国五条”细则之一,明确了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即2013年度,杭州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低于本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不过据记者了解,杭州楼市调控目标实际上已并非“新政”。

过去两年,杭州市公布房价调控目标均为“低于该市GDP增幅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根据资料,2012年杭州市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7511元,比上年增长10.1%。

今年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3年杭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目标为——增长11%以上,这意味着今年杭州市房价涨幅只要低于该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11%的增幅,即可完成任务。我想说

对于后市杭州房价的变化,杭州资深房产评论员丁建刚认为,房价的变化是综合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的共同影响,看涨或看跌都无法预料。“‘国五条’就是实实在在的微观调控,房价变化无法预计。”

浙江华邦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宋文杰也向记者表示,受到市场影响,目前杭州二手房报价已经有所降低,市场均价也有所下降。我想说

推荐阅读:

调控政策陆续出台 部分开发商逆势上调销售目标

北上广深国五条细则出齐 北京被称为最严厉版本

地方版楼市调控细则总体呈现从严基调

地方版"国五条"密集落地 20%个税执行存悬念

"国五条"地方细则全面落地 "央地联动"调控楼市再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