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奴"新年提前还贷别急 防止余额不足造成不良记录

山西日报  作者:杨继红   2012-12-24 09:17

[摘要] 对于部分“房奴”而言,再过几天,压力就要减小了。年内央行两次降息,将在明年元旦开始集中“兑现”,今年6月前接受房贷利率“次年调整”的业主将正式享受降息后的相对低利率。据计算,期限30年的100万元的房贷,每个月可以少还两三百元。

对于部分“房奴”而言,再过几天,压力就要减小了。年内央行两次降息,将在明年元旦开始集中“兑现”,今年6月前接受房贷利率“次年调整”的业主将正式享受降息后的相对低利率。据计算,期限30年的100万元的房贷,每个月可以少还两三百元。

今年6月8日和7月6日,央行将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从7.05%下调至6.55%。不过选择“次年调整”的购房者并不能在当时马上享受到降息利好,因为商业银行与购房者签订的《个人住房借款合同》中约定,选择“次年调整”,存量房贷的利率调整将在次年的1月1日起执行。

在降息通道下,是否应该选择“次月调整”呢?业内人士称,借款人选择时可按实际贷款年限,并结合自身对利率走势的预期来选择。如贷款年限少,且对降息预期更强的借款人,就可以在签合同时选择“按月调”。不过房贷期限一般较长,人们对利率走势很难做出准确判断。

明年的月供到底能少还多少钱?不同的个人由于贷款年限、还款方式、贷款利率执行情况的不同,降息后房贷月供减少的数额也不同,还款前还是向贷款银行进行咨询,以免因还款余额不足造成不良记录。

延伸阅读:

最牛售楼员卖了3.4亿 怀揣百万提成回家过年

2013年新增贷款规模8.3万亿 下限基本与今年持平

住建部调研房地产市场走势 或出楼市调控新政策

年末流言助推房价暴涨预期 "楼市恐慌"扰市场

公积金也要释放改革红利 需打破格局优化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