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呈一线涨二线稳三线跌局面 大房企重回一二线

新京报  2012-12-21 08:41

[摘要] 自2012年下半年至今,一二线城市楼市强势回暖之际,三四线楼市却显露疲软,使布局侧重三四线城市的房企如恒大、碧桂园、雅居乐等业绩增长减速,甚至跑输大势,在此背景下,保利、金地等大房企的战略重心重回一二线城市。

国家统计局12月18日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53个住宅销售价格上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涨幅迅猛,而房价下跌的城市中除温州外,几乎全部是济南、丹东、呼和浩特等三线城市。

自2012年下半年至今,一二线城市楼市强势回暖之际,三四线楼市却显露疲软,使布局侧重三四线城市的房企如恒大、碧桂园、雅居乐等业绩增长减速,甚至跑输大势,在此背景下,保利、金地等大房企的战略重心重回一二线城市。


(数据来源:新京报记者自曾晖根据上市公司公开信息统计,以房企公布为准)

三线城市销售放缓

在一二线城市遭遇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重压的2011年,三四线城市可谓“风景这边独好”,恒大地产凭借布局三四线城市以全年803.9亿元迅速跃升至军团。但2012年,增长最快的龙头则是侧重在一线、二线城市布局的保利、中海。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保利新茉莉公馆)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了36%,年内将进入千亿俱乐部,中海也猛增近30%,而恒大地产销售额为846.3亿元,同比仅增6%,同样侧重在三四线布局的碧桂园仅增6.5%,而雅居乐、恒盛地产等业绩更是跑输大势,预计难以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业绩下滑的房企都输在了一线城市。”广东保利地产董事长余英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称,今年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出乎意料”滑坡,但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成交却好于2011年。据悉,广州保利去年销售额为100亿元,今年猛增至20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2012年楼市呈现出“一线涨,二线稳,三线跌”的局面,除了以旅游资源为主导的三亚、西双版纳等城市,以及北京环首都周围以投资拉动的燕郊、香河等地外,大部分依靠当地购买力的三线城市销售都陷入了阶段性放缓。

推荐阅读:

买房秘籍大公开 买在几层楼才(图)

潍坊"现房时代"来了?交房高峰恐有"注水"

捂盘惜售房企不在少数 楼市调控应从长计议

买房秘籍大公开 买在几层楼才(图)

29%居民预期下季房价上涨 18.9%偏爱房地产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