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提倡住房公积金账户"零余额"管理

经济导报  2012-11-29 08:49

[摘要] 山东省近日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同时,省住房公积金协会成立。据山东省住建厅厅长杨焕彩在会上介绍,全省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达到73.1%,正常缴存人数达到663万人,预计2012年公积金可归集额达523亿元。

山东省近日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同时,省住房公积金协会成立。据山东省住建厅厅长杨焕彩在会上介绍,全省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达到73.1%,正常缴存人数达到663万人,预计2012年公积金可归集额达523亿元。

他还提出,在保证正常支取和贷款需求的前提下,提倡采用“零余额”账户管理的办法,扩大定期存款份额,提高增值。

据了解,目前山东省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2628亿元,余额达到1535亿元。“公积金余额主要通过银行定存以及购买国债的方式实现保值增值。”山东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副处长张作池告诉经济导报记者。

“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还要继续扩大。”张作池说,“对尚未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要摸清底数,制定计划,列出时间表,先低标准起步,后逐步提高缴存比例和基数;对已经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但缴存比例和基数较低的单位,要及时了解情况,督促有条件的单位逐步提高。”

杨焕彩还指出,要扩大公积金贷款的范围,增加贷款品种,让不同阶层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有更多选择。

推荐阅读:

年底刚需很积极 潍坊市区周边楼市渐火热

搜房网12月看房团报名最后三天 超700人报名

潍坊商用价值物业榜排名:宝鼎国际后来者居上

买房需理智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楼盘(图)

日本人竟然这样建造房子 一看吓人一跳(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