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少数银行贷款额度紧张 申请优惠条件不一

房天下  作者:刘晓明  2012-10-18 01:00

[摘要] 近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不断曝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的消息。10月8日起济南公积金贷款新政让刚需买房难上加难。房天下走访潍坊多家银行发现,多家商业银行客户经理表示目前贷款额度有点紧,但对首套房贷利率影响不大,整体政策相对宽松。

2011年由于资金紧张等原因,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或1.05倍,首套房的购房成本也大大增加。但从今年年初以来,随着银行信贷额度的增加,银行房贷政策发生微妙变化。2012年7月6日起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下调,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有所放松。近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不断曝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的消息。在华东部分城市,光大银行、民生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部分银行相继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10月8日起济南公积金贷款新政让刚需买房难上加难。

房天下走访潍坊多家银行发现,多家商业银行客户经理表示目前贷款额度有点紧,但对首套房贷利率影响不大,整体政策相对宽松。

少数银行贷款额度紧张 公积金贷款申请“爆棚”

去年10月,建行率先在北京对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进行上浮,多家银行紧接其后也对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进行了上浮。潍坊多家银行也没能免俗,工行潍坊分行等几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的1.2倍。

进入2012年后,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出现小幅的回落。从1月份开始,多家银行已经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下调到基准利率的水平。3月份,潍坊多家银行也将首套房贷利率下降至基准。7月份,工商银行潍坊支行首将首套房贷利率调至9折,随后多个银行开始跟进,放款速度也明显加快。

金秋十月作为传统的购房旺季,购房者更加关注房贷利率问题。从节前开始,市场传闻多家银行已经纷纷开始上调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银行收紧贷款趋势明显。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热切关注。记者通过对市场的调查了解到,潍坊大部分银行并未有贷款收紧的趋势,贷款利率也无明显变化,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和浦发银行等均执行基准利率。

大部分银行的放贷速度也并未受太大影响。中国银行信贷中心表示,由于潍坊整体政策相对宽松,放贷速度较快,只要手续齐全,一周左右即可办理成功。兴业银行表示最快2-3天即可放贷成功。

同时也有银行表示由于贷款额度紧张,放贷速度会受一定影响。

部分大中城市刚需人群的公积金贷款申请“爆棚”,批贷和放款时间已推迟至明年。济南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从10月8日开始实施,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由于首付款突然增加一倍,刚需类购房者不得不暂时放弃了置业计划。

而据记者了解,潍坊公积金贷款虽然比商业贷款要慢,但大部分进展顺利,只要手续齐全,大一个月左右便能放款,只有少数银行因为放款周期变长出现贷款困难的现象。

拓展阅读:

8万元造出120平米田园风格家 装修新手多看(图)

二三线楼市库存压力大 价廉服务并重赢市场

多地房价上涨乏力 分析称量价趋稳成楼市常态

四季度楼市预测:政策博弈维稳 市场纠结量价

10月房企拿地意愿强烈 预计4季度可上演土地大战

山东四城市因保障房建设不力被通报

房天下数据中心热线:0536-8228080转802/803/805 如有楼盘资料提供,请联系我们。我们将打造潍坊、最全、最权威的楼市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