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破产了 金景苑百户居民住了四年难落户

齐鲁晚报  作者:李晓东  2012-09-04 08:22

[摘要] 位于潍城区河口路北段的金景苑小区建成已经4年多,可110多户居民入住后一直难以落户。如今,不少孩子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住户们都很着急。记者调查了解到,由于小区的开发商早已破产,居委会要收取的“交接费”一直无人交纳,才导致居民落户的事被一拖再拖。

位于潍城区河口路北段的金景苑小区建成已经4年多,可110多户居民入住后一直难以落户。如今,不少孩子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住户们都很着急。记者调查了解到,由于小区的开发商早已破产,居委会要收取的“交接费”一直无人交纳,才导致居民落户的事被一拖再拖。

居民

买了房不给落户

9月3日上午,记者在金景苑小区了解到,小区共两栋楼,总共132户,常住的居民有110户。自2008年交房入住到现在,落户口的问题就一直没能解决。“孩子眼看着就到上学年龄了,到现在也没能上户口,连他爸都没落户”。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孙女今年4岁半,一直没有户口,连她儿子的户口都是大学毕业后托管在人才市场。张女士说,小孙女没有户口连医保都享受不到,户口落不下,心里就感觉不踏实。

多名小区居民向记者反应,小区是商品房,2008年交的房,2009年拿到的房产证。从交房就开始办落户,直到现在也没能上户口。“小区里小孩子很多,有些到上学年龄了还没户口,家长都想办法把孩子户口挂倒其他社区,才勉强能让孩子入学”。姚先生说,之前找物业,物业就说河口社区居委会要交钱才能落户,个人找河口社区办户口,社区就说开发商没有交钱,让我们去找物业,推来推去,户口就只能这么吊着。

据了解,小区业主现在已经因落户的问题停缴物业费,物业公司也停止了对该小区的管理。

物业

开发商破产无人办交接

3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金景苑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闫树林告诉记者,该小区是山东金景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物业也属金景置业,但现在金景置业有限公司已经破产,金景苑的物业部分也仅有几间商铺支撑着,由一名姓邢的经理负责。记者多次拨打邢经理电话,却都是无人接听。

“我们现在连物业费都收不上来,哪有钱给业主办户口”。闫树林说,之前也曾跟河口社区居委会沟通过,居委会要求缴纳一定的管理费才能办理户口。对于交的是什么钱,要交多少,闫树林表示并不是很了解。

因金景苑属北关派出所辖区,记者又从派出所户籍大厅了解到,派出所办理户籍手续需由河口社区居委会提交落户资料。而河口社区居委会并未提交相关资料。

推荐阅读:

全球房地产正处于软性崩盘期 投资必须要谨慎

国税总局称暂不扩容房产税 住房或有税收优惠

温家宝:巩固楼市调控成果更重要是增加供给

百城房价环比三个月连涨 金九银十"成色"可期

楼市回暖"松绑"房企 业内料10月后房价明显上涨

中国房地产的十年纪实:房价没有只有更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