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存量房查询与发展 存量房征税细则需要看仔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7 14:41

[摘要] 2009年房价下降已成定局,而商品房销售量方面,部分高库存的高档存量房城市可能需要长达6年时间消化目前的供给。这预示着中国一些城市可能面临更大的楼市下行风险。

2009年房价下降已成定局,而商品房销售量方面,部分高库存的高档存量房城市可能需要长达6年时间消化目前的供给。这预示着中国一些城市可能面临更大的楼市下行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在考虑到长期潜力和未来自住需要的情况下,有钱的国内人士与外资主要追逐的是中心城区一些高质高价的楼盘,一些品质相对较差的楼盘,价格再低也难于受到青睐。因此,存量房战场依旧激战犹酣。 一位研究存量房销售的内行透露了一个模糊但足以令人震惊的数据,成都存量房总量价值以百亿元计。并且95%以上的项目都无法在正常的销售期内做到100%的销售。

在对存量房没有一个准确界定和统计的情况下,这种数据的冲击力,足以扰乱一个人的判断力。 有一组数据更为令人惊讶,90%以上的开发商、代理商,以及专业人士都承认,由尾房、抵押房、查封房等从未实现过交易的房源构成的存量房,品质大多较好。这与购房者观点截然相反,数据却惊人地相似。同样的90%,完全对立的观点,加上销售成本顾忌造成的信息不畅,共同铸就了存量房徘徊在楼市销售边缘的悲哀。

值得庆幸的是,在北京、上海先后出现存量房处理公司和释放平台后,成都最近也出现类似产物,大量代理、中介公司开始介入和重视。也许,存量房名正言顺地为购房者所接纳,低成本、高效率地尽情释放的那天为期不远了。存量房交易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市场上存量房的价格一般是在售新房的70%~90%。存量房改造后销售后市看好。

存量房征税细则解析

存量房- 基本税种

存量房买卖程序是由买卖双方当事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生效后的30日内,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转移登记。

存量房买卖税: 1、个人购买,合同印花税0.05%;契税住宅1.5%,花园住宅及非居住房屋3%。 2、单位购买,合同印花税0.05%;契税3%。 3、个人出售花园住宅的,卖方按综合征收率5%缴纳。详细内容向当地财税管理部门咨询。 存量房买卖交易手续费:买卖双方各按建筑面积的每平方米2.5元;非居住房屋,买受方0.5%。

存量房 - 基本操作

存量房市场流通性增强也将有效缓和供求关系,对于平抑房价有一定实际意义。为了给买卖双方提供便利,房屋管理部门将在各区县交易权属办事大厅设置服务窗口,提供免费服务。买卖双方自行达成交易意向并自行划转交易结算资金的,到服务窗口填写《存量房买卖合同信息表(自行成交)》,由服务窗口为当事人打印存量房买卖合同文本;房地产经纪机构居间、代理(含代办转移登记手续)存量房买卖,或自行成交的买卖双方约定通过“专用账户”划转交易结算资金的,仍由相关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交易保证机构提供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服务。对服务窗口和经纪机构网上签约的信息进行核实,并可查询转移登记办理进度。

此外,网上签约的合同信息和权属登记信息系统及地税部门纳税信息建立数据共享机制,买卖双方可持《存量房买卖合同信息表(纳税)》及相关材料到地税部门交纳税费,不再提供纸质的合同文本;房屋权属登记受理时权属登记部门可直接调用网上签约信息和转移登记的申请信息,存量房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的办理,自受理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完成。这减少了当事人信息重复填写、材料提供和管理部门重复审核,缩短办事时间,提高了行政部门的服务效率。

推荐阅读:

2012两会小产权房政策 农民利益无小事

房产税征收时间以及需要注意的七个事项

房产税如何计算?2012房产税计算方法及举例

山东东耀置业有限公司诚聘平面设计一名

不管房价多便宜 这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