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光大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其他银行或跟进

东方早报   2012-08-21 08:58

[摘要] 8月20日,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对新华社称,该行上海和南京等地分行确实调整了个人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取消了8.5折优惠,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窄的消息,陆续被银行证实。

8月20日,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对新华社称,该行上海和南京等地分行确实调整了个人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取消了8.5折优惠,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各地房贷利率政策调整,是根据当地银行实际经营情况制定的,总行并未统一要求。”该负责人说。

当天,新华社援引光大银行南京某支行工作人员的介绍称,该行已于7月下旬取消了在南京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现在申请首套房贷,只能是基准利率。

这是此轮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以来,首度有银行明确表态取消优惠。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会有银行跟进取消优惠利率。

“享受优惠利率客户

范围在收窄”

眼下,国有大行中,尚少有银行明确表态会否收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不过,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对新华社称,“近期信贷需求疲软,银行面对企业议价空间有限,银行希望调整房贷利率优惠政策。”

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士亦称,北京地区暂时没有房贷利率优惠调整计划,但如果经营压力过大,不排除会有调整可能。

推荐阅读:

个别银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多数银行仍有85折

收入高未必有信用 银行不告诉你的10个小秘密

银行严控房贷平台 诸多行业被银行谨慎对待

住建部拟派员督察公积金 有检查银行账户权利

渣打银行报告显示:多数开发商对楼市信心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