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专家预测2012年12月CPI涨幅约4% 今年CPI继续下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0 14:16

[摘要] 据多家机构预测,去年的12月份物价涨幅将达到4%左右,2011年全年CPI(居民消费价格)或为5.5%,超过年初4%的预期目标。当前物价总水平得到明显抑制,物价延续回落态势。

据多家机构预测,去年的12月份物价涨幅将达到4%左右,2011年全年CPI(居民消费价格)或为5.5%,超过年初4%的预期目标。当前物价总水平得到明显抑制,物价延续回落态势。

双节天气推高12月CPI

官方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以来食用农产品价格结束前期下降态势,开始小幅上涨。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预计去年12月份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在0.8-1.2个百分点之间,但由于近期非食品价格总体处于回落过程,12月份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也将比上月继续有小幅放缓,同时考虑到12月份CPI翘尾因素消失,判断CPI同比涨幅可能在4%左右。

创业证券报告称,天气寒冷加之节日因素是阻碍去年12月CPI继续大幅下行的主要原因。

自去年的8月份开始CPI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11月份CPI同比上涨4.2%,3月份以来首次回落至5%以内。

国家统计局此前表示,受双节及冬季雨雪天气增多,鲜活农产品生产、运输面临较多困难等因素可能推高12月份价格上涨水平。

今年CPI预计继续下行

2011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物价目标为4%左右。多位专家表示,全年物价涨幅超预期已无悬念。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计2011年GDP增速为9.3%,CPI为5.4%。

社科院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也认为2011年全年CPI将在5%以上。他表示,近两年来货币和信贷扩张,导致资产价格上涨,传导和影响到总体物价水平。去年下半年政府在基建项目方面作了调整,投资减速,是出现通胀拐点的一个重要因素。

申银万国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慧勇称,输入型通胀压力高于预期是导致偏差产生的重要原因。进口价格上涨加大企业成本压力,推高物价。此外,民间投资需求扩大是导致物价超预计目标的另一重要因素。

专家和机构预计2012年物价涨幅将呈现进一步下降的趋势。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预测2012年全年CPI涨幅为3.5%。

推荐阅读:

王剑辉:2012年10月CPI或重回2.0%以上

连平:2012年9月CPI或将成为回升的重要拐点

潍坊万达广场6月22日开盘 看青州市6月开盘楼盘

恒大名都5月1日开盘 看青州市5月开盘楼盘

华府一品新房源预计4月开盘 看青州市4月开盘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