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潍坊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 利率优惠或可期

房天下  作者:邓方园   2012-06-14 08:33

[摘要] 6月7日夜间央行降息的消息一经传出,即刻引起轩然大波,不仅存贷款利率出现了3年来的首次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也相应下调,紧接着一线城市传出了首套房贷8折,甚至7折的消息。

6月7日夜间央行宣布降息的消息一经传出,即刻引起轩然大波,不仅存贷款利率出现了3年来的首次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也相应下调,紧接着一线城市传出了首套房贷利率8折,甚至7折的消息。据房天下调查,潍坊目前四大国行均实行基准利率,有工作人员透露潍坊首套房贷利率或有可能到来。

央行降息 利率市场化大门再破冰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自同日起:(1)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2)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降息后,为积极拉拢储户存款,扩充资金,各大银行纷纷选择上调存款利率。记者从各银行官网挂出的存贷款利率表看到,以市民使用较多的1年期定期存款为例,绝大部分银行将利率上浮到3.5%,部分股份制银行和地方银行则提高到了3.575%,鲜有银行执行降息后1年期3.25%的基准利率。

不仅存款利率开始出现差别化,不同城市间的房贷利率也不尽相同。就北京地区而言,虽然没有银行打出8折优惠,但客户取得优惠折扣几率大了。“上月中旬,9折利率都比较难办,85折更是极为罕见,但现在取得85折优惠的客户明显增多了。”一家国有大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HOT:房天下拍--华安庭岸风景,122.56平米 两室两厅原价53.44 万元,零元起拍,封顶价42.11 万!项目地址:向阳路与卧龙街交叉口东北角,是潍坊主城区住建部认定的AA 级高品质社区,配备多项低碳环保设施。您还等什么,赶快来参加拍卖吧!

推荐阅读:

潍坊市区便宜房子在这里 这些盘都在3500以下

无房不嫁房小亦分手 潍坊买房结婚压力小

存款利率出现差别化 潍坊市民存钱可货比三家

潍坊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就贬值(图)

潍坊执行公积金贷款新利率 市民趁利率下调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