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潍坊入围三线起步型城市 济南青岛烟台列50强

胶东在线   2012-03-28 08:54

[摘要] 其中核心型一线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其定义的“1.5线过渡型城市”(次于一线城市)分别为:成都、重庆、大连、杭州、南京、沈阳、天津和武汉。这些城市作为大型多元化开放型经济体,正快速迈向成熟,它们的各个房地产细分市场都拥有众多商机。

其中核心型一线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其定义的“1.5线过渡型城市”(次于一线城市)分别为:成都、重庆、大连、杭州、南京、沈阳、天津和武汉。这些城市作为大型多元化开放型经济体,正快速迈向成熟,它们的各个房地产细分市场都拥有众多商机。

此外,仲量联行认为二线增长型城市主要是西安、青岛、宁波和无锡等,三线新兴型城市包括昆明、哈尔滨和烟台等,而三线起步型城市则以贵阳、太原、潍坊和乌鲁木齐等为代表。

该份研究报告分析认为,在今后十年间,这50座中国新兴城市为满足经济迅猛增长的需求,将新建8000多万平方米的现代零售物业和接近3000万平方米的甲级办公楼,从而为市场带来亟需的优质物业供应;中产层人口数量的强劲增长给零售物业细分市场带来商机(预计未来5年内,50城市中产人数将增一倍);交通基础设施改善,零售业强劲增长以及中国制造业基地向内陆地区转移,又将充分带动物流仓储细分市场的未来发展。

仲量联行认为,零售物业将为中国“新兴城市50强”带来的房地产市场商机,物流仓储细分市场也存在巨大的商机。这“50强”囊括了世界发展最快城市的前十名,其中表现特别突出的有重庆、天津和成都等。(魏琪陈玮)

  附录:

    中国的城市体系

    一线城市(核心型):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中国新兴城市50强

1.5线城市(过渡型):成都、重庆、沈阳、杭州、天津、大连、武汉、苏州、南京

二线城市(增长型):青岛、厦门、西安、宁波、长沙、合肥、郑州、无锡、东莞、济南

三线城市(新兴型):福州、昆明、长春、哈尔滨、佛山、石家庄、南宁、常州、南昌、呼和浩特、温州、烟台、南通

三线城市(起步型):珠海、贵阳、太原、乌鲁木齐、绍兴、中山、嘉兴、潍坊、唐山、徐州、金华、泉州、洛阳、兰州、海口、吉林、襄阳、汕头

中国新兴城市50强是仲量联行通过对280多个城市的多项指标,包括GDP(总值、增长率、人均值)、人口、可支配收入、存款储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外商直接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和政治地位等,进行分析甄选出的城市。

推荐阅读:

首套房贷利率现松动 多数购房者不急着办贷款

是家也是工作室 视觉系美女的86平米简约家(图)

百强房企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净利润同比增长45.1%

潍坊12所中小学校获得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

潍坊天然气置换工作开始 潍城8000户改造完成

农业银行研究团队称 一线城市房价应下降10%

部分房企大鳄逆市拿地 土地储备消化风险隐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