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百强房企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净利润同比增长45.1%

中国证券报  作者:林喆   2012-03-27 11:41

[摘要] 日前,中指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的“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销售榜前100位的房企销售额合计为16583亿元。

日前,中指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的“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销售榜前100位的房企销售额合计为16583亿元,销售面积合计1667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7.5%和11.2%,均高于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左右。

百强房企市场份额已连续三年稳步提升。同时,百强房企内部阵营间的分化也继续加快,百亿阵营再度扩容,700亿以上的百强企业有5家,同比增加4家。

报告指出,2011年综合实力前10位的房企规模持续增长,2011年销售额均值和总资产均值均高于同期百强企业平均水平2倍以上;盈利规模不断提升,净利润同比增长45.1%,净资产率均值为23%,高出行业均值3.5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2011年度,万科继续位居房企综合实力榜首位,恒大、中海和保利紧随其后。首次进入房企20强的佳兆业去年完成合约销售额153亿元,同比增长152%;完成合约销售面积2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9%;公司近3年来销售规模复合增长率达76%,由此成为成长性的房企之一。

佳兆业总裁金志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房地产行业在度过黄金十年期后,传统的模式亟待改变,作为企业而言,产品上应关注刚需,尤其是关注首次置业的需求。对于后市,金志刚判断,我国的城镇化进程远没有完成,房地产的需求依然非常强劲,房地产业至少还有10年的发展期,这10年仍有很多市场空间可以挖掘。

推荐阅读:

国务院城市规模排名 山东2市成准特大中心城市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中国房价十大城市(图)

中国十大适合买房养老城市 你老了以后想去哪

省钱清包大作战 80后懒夫妻的75平米简约家(图)

抄底楼市 消费者买房时一定要警惕的三类陷阱

"诚信月"潍坊买房防忽悠攻略 付款前要"三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