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栾奕梅:2012潍坊房价将趋稳 上半年调控仍吃紧

——搜房网"诚信月"专访

房天下  作者:邓方园  2012-03-16 09:19

[摘要] “诚信月”既是全行业的行为准则,也是为购房者准备的一次全行业服务升级行动,“诚信月”推动如火如荼的3月1日当天,全国100个城市“购房者俱乐部”宣告正式成立并落户搜房网。中国房地产“诚信月”对楼市的影响有几何?2012楼市将走向何方?搜房网对金城房地产逸景和公馆项目总经理栾奕梅进行了采访。

为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万科地产、保利地产、首创置业、龙湖地产、金融街控股、搜房网率先向全行业发起中国房地产“诚信月”行动倡议。诚信是房地产行业立身之本,只有集合力才能找回行业健康生长的本真。

“诚信月”倡议一经发出,就获得了全行业的强烈认同,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各地数百家机构、开发企业、媒体纷纷响应“诚信六条”。“诚信月”既是全行业的行为准则,也是为购房者准备的一次全行业服务升级行动,“诚信月”推动如火如荼的3月1日当天,100个城市“购房者俱乐部”宣告正式成立并落户搜房网。中国房地产“诚信月”对楼市的影响有几何?2012楼市将走向何方?搜房网对金城房地产逸景和公馆项目总经理栾奕梅进行了采访。



金城房地产逸景和公馆项目总经理 栾奕梅

【搜房网】目前两会正在召开,房价及楼市调控仍是两会的关注热点,虽然中央一再强调调控不放松,但迫于财政压力地方政府却屡碰红线试图放松。您认为今年楼市调控政策会走向何方,是否有放松的可能?

【栾奕梅】2012年是政府楼市调控的关键一年,也是衡量调控政策落地效果的一年,所以今年上半年政策还是吃紧的,当然部分当地政府的一些做法也会引起中央政府的一些决策,包括国民经济发展放缓也会给下届政府一定压力。如何处理好经济可持续发展和保民生两个问题是下半年调控政策是否会放松的关键。

【搜房网】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潍坊楼市发展速度放缓,据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 6成网友认为目前潍坊房价太高,企盼房价下跌。您认为2012年潍坊房价走势将会如何表现?

【栾奕梅】2012潍坊房价会趋稳,不会有太大波动。毕竟,潍坊平均房价落后于相对山东的其他地市房价。当然,购房者希望房价下跌是可以理解的,这是普遍的消费心理,我相信如果购房者变成已购房业主的话,他们就不会这么想了。房价的高低是遵循市场规律的,希望广大购房者能有一个好的心态面对楼市的变化,这样才会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

【搜房网】315将至,您对于开发商提高自身诚信度有哪些建议?您认为房企应该怎样在购房者心目树立诚信形象?

【栾奕梅】从房产销售方面来说,希望开发商能实现或保证客户的一些前期承诺,当然一旦无法实现,需要提前和客户沟通或者进行一定的赔偿,这样才能更好地维护开发商企业的诚信度。还有目前很多楼盘都没有建材展示区,我觉得这是体现品质的关键。因为一个楼盘产品的好坏,大的基础配套是无法改变的,但是建筑用材可以轻易的调换,所以必须要把握好建筑用材使用,让客户能很直观的看到。

推荐阅读:

聚焦两会楼市动向 潍坊不在降价城市之列

寻找潍坊最美售楼小姐 潍坊"地产佳人"大曝光

潍坊一店铺莫名被淹 多方查找疑似下水道堵塞

潍坊房价"十低"引关注 市民认为还要再降

潍坊楼市撞上两会 优惠升级成交活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