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曹建海:郎咸平靠"降房价中国完了"赚了1千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08 13:28

[摘要] “房价若降中国完了”,对于这个题目,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从2011年初起,郎咸平教授靠着这个耸人听闻的命题,赚了不下一千万大洋。首先来看看郎的观点:“今天中国绝大部分产能严重过剩,只剩下最后一个产业还有强劲需求,那就是房地产业。房地产业是中国最后一个支柱产业。”

房价若降中国完了”,对于这个题目,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从2011年初起,郎咸平教授靠着这个耸人听闻的命题,赚了不下一千万大洋。首先来看看郎的观点:“今天中国绝大部分产能严重过剩,只剩下最后一个产业还有强劲需求,那就是房地产业。房地产业是中国最后一个支柱产业。”在郎教授眼中,房地产业,这可是国家弥足珍贵的支柱产业、宝贝疙瘩,要好好呵护啊!

接下来郎教授演绎了一旦房价下跌可能导致的苦难情节。估计郎教授一想到这种情形发生,他本人必然是极其难受甚至痛哭失声的:“近年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打压楼价。要是打压成功了,房价降下来了,那就是中国完了!房地产业现在好比是一座火山,如果强制压住了,熔岩不会自动消失,一定会从岩层中更为薄弱的环节漏出来,其后果是:恶性通货膨胀、经济再次探底,甚至引发火山爆发,最后一个支柱产业画上句号。”最后的结论是:房价回落,天要塌了!所以,降房价此路不通!

终于,郎教授开出了他的几个药方,这个可以称之为“狗皮药方”的秘籍。郎教授的个药方是:“让房价上涨,”但是,“老百姓住房怎么办?”郎教授同时开了另外一个药方:“新加坡的做法是一个样板,即政府加强保障房的建设,”这个药房可谓“排补结合”,其综合功效是:“以一个繁荣的商品房市场来构建保障房的基础。”

我想,郎教授设计了一个对于一部分人来说非常理想的方案:这就是给穷人建设保障房,让有钱人尽管炒房。可是,精明如斯的郎教授,却忽视了占人口很大比例的中间阶层,这些人的居住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而且,商品房盛行击鼓传花游戏,大量空置房屋占用土地,又哪里有土地条件建设保障房呢?

现在大家应该明白这“一部分人”是谁了吧!他们就是:那些最不愿意房价回落、房屋资产缩水,希望房价上涨、房产永远增值的炒房群体。这正是我们大家所说的房地产“蝗虫”一族啊!

附录:

郎咸平:房价若降中国完了!

3月25日下午,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教授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了一场高端讲座,来自我市制造业、教育界、房地产界、金融界等各行各业的上千人听取了讲座。郎咸平教授围绕当前社会的热点问题,对2011年我国经济何去何从,作出了独特的见解。

定价权之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郎咸平讲,我们过去的一个重大失误,在于将中国定位于一个制造业大国,由此,将与制造环节无关的产品设计、原料采购、物流运输、订单处理、批发经营、终端零售六大环节拱手让给欧美。这样做的一个恶果,是我们的企业丧失了定价权,而一件产品90%多的利润都被这个环节掌控,制造这个环节只有不到10%的利润可拿。

中美之间关于人民币汇率的争议,实际上也是一种定价权之争。美国希望能够控制人民币的价值。近来,随着高盛进入中国,美国甚至启动了对于中国的第三场定价权战争:他们希望能够控制中国的股市。去年,高盛曾牛刀小试,导致中国的H股大跌。这给中国的投资者带来更大的风险。

推荐阅读:

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郎咸平:若房企变为四大天王 老百姓将永为房奴

郎咸平又发言:中小房企消失后 房价将会更高

郎咸平:房企若太集中 老百姓将会永远成为房奴

郎咸平:楼市打压如果成功 中国经济就真的完了

郎咸平:中国白领不值钱 楼市崩盘99%白领会破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