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曝万科毒地板可致癌症 万科回应已暂停采购安信地板

北方网  2012-02-17 13:50

[摘要] 万科近年来在10多个城市的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针对此次“毒地板”事件,万科集团回应,公司对该事件高度重视,已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将对相关问题进行严肃追查,并要求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就相关质疑做出全面说明。

万科近年来在10多个城市的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针对此次“毒地板”事件,万科集团回应,公司对该事件高度重视,已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将对相关问题进行严肃追查,并要求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就相关质疑做出全面说明。

一位名为"李晓燕"的网友在某论坛爆料称,万科近年来在10多个城市的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有的批次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劣质地板面层厚度严重不足,使用寿命仅为合格产品的2成。

针对“毒地板”事件,记者时间采访万科与安信地板两家企业,万科回应称暂停采购安信地板,对事件进行严肃追查,邀请质检机构协助检测。安信地板则对该事件作出坚决否认,并坚称此帖是安信离职老员工对公司的恶意中伤。

甲醛超标5倍安信毒地板渗入万科楼盘

据了解,“毒地板”供应商安信地板由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和苏州安信伟光木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组成,简称“安信地板”,英文简称“A&W”,公司注册地分别为上海青浦区和苏州吴江市。2008年开始,安信地板与万科集团、中海集团、绿地集团、复地集团、龙湖地产、富力地产、河北开元、绿城集团、仁恒地产等中国房产知名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提供全装修房需要的地板,其中万科是其主要客户。

2010年1月至2011年11月万科采购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总计56万平方米,主要为面板厚度0.6mm的柚木和栎木两个品种。若以每套房屋建筑面积平均100平方米或使用面积75平方米左右,铺装地板面积55-60平方米计算,仅在2010-2011年两年中,万科铺装甲醛严重超标的有毒、劣质地板的全装修房就有10000套。

帖子内容称,安信地板公司2011年10月份工厂送往“上海国家建筑材料和装饰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的用于生产实木复合地板的基材,甲醛释放量高达2.5mg/L,是E0级地板甲醛释放限量≤0.5mg/L的5倍。

更重要的是,这批劣质地板由于甲醛严重超标,长期接触可能引起鼻腔、口腔、咽喉、皮肤和消化道癌症。

推荐阅读:

安信地板甲醛超标以次充好 万科等房企受牵连

郎咸平:若房企变为四大天王 老百姓将永为房奴

房企销售模式被迫转型 大幅削减营销预算迫变革

潍坊楼市小阳春必会到来 房企需对市场有信心

潍坊房价合理不需回归 房企应深练内功创品质

潍坊楼市上半年仍会稳中有升 房企要主动出击

潍坊房价不算高 降价不是房企的营销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