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红杰主题演讲:2011-2012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

——2011-2012中国(潍坊)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圆满结束

搜房网  2011-12-29 19:39

[摘要] 2011年12月29日,由中指研究院和搜房网联合主办的2011-2012中国(潍坊)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于金茂大酒店隆重举行。近400名国内知名房地产业专家学者、地产大腕儿、投资机构齐聚一堂,众多知名房企代表出席。报告会紧贴当前政策调控形势,深度剖析全国房地产发展变化形势、潍坊房地产市场前景走势及潍

2011年12月29日,由中指研究院和搜房网联合主办的2011-2012中国(潍坊)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于金茂大酒店隆重举行。近400名国内知名房地产业专家学者、地产大腕儿、投资机构齐聚一堂,众多知名房企代表出席。报告会紧贴当前政策调控形势,深度剖析房地产发展变化形势、潍坊房地产市场前景走势及潍坊房企应对策略等问题展开,受到行业内的普遍关注。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点击进入专题

2011-2012中国(潍坊)房地产形势报告会成功举行

搜房网《2011潍坊楼市白皮书》权威发布

地产大腕峰会送祝福 搜房网与购房者共同成长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开发商,各位媒体界的朋友,大家下午好,首先代表搜房网欢迎各位嘉宾的莅临参加这次房地产形势报告会。能够来到潍坊,我也非常荣幸代表中指研究院参加本次发展形势的报告会。本次发布会,我们的形势分析有三个方面,从我们的政策走势市场变化,还有我们的前景展望这三个方面来解析中国房地产2011-2012的未来趋势。2011年尤其是我们即将结束的这一年,我们还有三天的时间,应该说就结束了这一年,这是我们应该说在中国有史以来一次最严厉的调控,号称从房地产行业建制以来最为严厉的一年,在2011年我们定的国家大的政策,是在我们调结构、稳物价大的环境背景下,中央政策从去年的下半年开始已经逐步针对房地产展开宏观调控。

 

 搜房网大区总经理 李红杰

回顾2011

从2011年开始这一轮的房地产在2011年已经不断落实,短期的调控和长效机制的双管齐下,国家政策的目的是在于将目前房地产有效的供给,从有效的供给短缺转变为我们适度过剩的过程,把房价的涨幅控制在一个社会能够承受的水平上,是从行政手段和经济手段两项并用的情况下,这两个方面来进行的调控。从保障房这个体制建设以来,今年的一千万套保障房,提前建设目标已经实现,同时在中央经济会议的上,明年将有七百万套我们的保障房建设,感觉上是明年比今年保障房建设是减少,但实际上从现在到2012年是一千七百万套的保障房在建设当中。
信贷

货币政策

上半年持续的货币政策的收紧,在座各位都是开发商的朋友,对这一块的感觉应该是更加明显,我们2011年,新增的房地产贷款下降,一年的前三季度,同比是下降了42%,当然信贷政策的放松,存款的下调政策里面,透露出了一个微调的信号,那么从中央的角度来讲,应该说我们在这一次下降的0.5个百分点,将近四千亿的资金,多少会有一部分流露到房地产里面。

土地政策

从宏观调控以来,我们所经历的这些措施,大家希望更关注现在的市场变化,我们同时要先来回顾市场的变化,在宏观调控期间我们到底出现了哪些不同,首先我们的土地市场,在房地产行业里面土地是步,从土地市场来看,土地出让总体没有增长,但是住宅用地的量价是持续下降的。2011年的前11个月,133个城市,我们推出了12.1亿的平方米的土地,增长是9.2%,成交面积是保持持续的增长,但是总体是呈现低迷。

在中国主题研究院的研究中,我们对十个大的城市进行监测,住宅用地成交均是在下降的趋势,大于了的平均水平。住宅用地的价格,楼面均价是低于去年同期的,很多城市我们住宅用地均价同时低于2010年。土地出让金,的土地出让金总金额是持平的,很多城市的土地出让金是低于了2010年了。地王一出整个行业都是震动的,今年的前11个月,我们的这个住宅用地,总价的前十名,因为这期间是我们取了的一二线,应该说百城的城市数据,前十名的这个地块有四种是出现了去年上半年,今年我们上半年和下半年的形势出现了变化。而且大家能注意到,都是低价成交,应该说在宏观调控之前,低价是非常高的。从单价来看,前十名的平均水平是去年前十名的60%,也就是下降了40%,而十月十一月,没有一宗土地上榜。

推荐阅读:

搜房网《2011潍坊楼市白皮书》权威发布

徐晓丽主题演讲:潍坊楼市年终白皮书权威发布

吕兆毅主题演讲:反暴利反投机反土地财政 探索住房新制度

朱江主题演讲:当前中国房地产形势及市场走势研判

薛惟宾主题演讲:宏观调控下的房地产网络营销创新

李红杰主题演讲:2011-2012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

地产大腕峰会送祝福 搜房网与购房者共同成长

2011-2012中国(潍坊)房地产形势报告会成功举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