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经济增速最快十大城市 潍坊上榜排在哪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22 15:19

[摘要] 关于中国城市的经济增长速度这一分项竞争力排名,蓝皮书表述为“让全球为之感叹,中国增长奇迹仍在上演”。

中国已有69个城市进入世界500强城市之列,6座城市进入全球100强,香港位居世界第10位,同时,香港位列2010年294个城市综合竞争力位,上海和北京分列第二、三位。

今天上午,中国社科院发布2011年《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中国城市在全球城市竞争格局中进步显著,中国多数城市排名上升。专家指出,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普遍加大,再次表明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

第八届潍坊网络人气榜榜单揭晓 名单公布

2012年1月8日潍坊购房者大会报名!大奖抽到你手软!

总排名

中国69个城市进入全球500强

世界500强城市,来自五大洲、130个国家和地区。其排名是根据一个城市的使用绿色GDP规模、人均GDP、地均GDP、GDP增长等指标来进行的。

500个城市中,香港位居世界第10,上海、北京分列第37位、59位。中国有6座城市进入全球前100强,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个城市。

蓝皮书还指出,此次所选69个中国城市全部进入全球400名之内。

具体到在中国的排名,2010年城市综合竞争力前10名依次是:香港、上海、北京、深圳、台北、广州、天津、大连、长沙、杭州。

记者对比2009年度排名发现,此次进入前10名的城市并未发生变化,只是名次略有变化,多数城市排名上升,香港、上海、台北分别上升1位、9位、3位。

从地域来看,排名靠前的城市多来自中国东部沿海地区,且港口城市、特大城市居多。中西部城市排名普遍靠后。

关于中国城市的经济增长速度这一分项竞争力排名,蓝皮书表述为“让全球为之感叹,中国增长奇迹仍在上演”。

推荐阅读:

中国最让人郁闷的十大城市 潍坊上榜了吗(图)

房价排行榜出炉 看看潍坊房价有多低

岁末山东房价最该下降的八大城市 看有无潍坊

不做他乡"蜗牛"回家置业潍坊最热品质盘

潍坊获"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居民满意度第二

潍坊楼市降价折扣频现 这些楼盘还能坚持多久

潍坊首套房贷部分松动 2012年初或成购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