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潍坊力争在3年时间内基本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

潍坊新闻网  2011-03-14 08:40

[摘要] 为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改善城市棚户区群众的居住条件,山东省潍坊市决定进一步加快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力争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全市集中连片及零星的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从根本上改善城市棚户区群众的居住条件。

为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改善城市棚户区群众的居住条件,山东省潍坊市决定进一步加快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力争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全市集中连片及零星的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从根本上改善城市棚户区群众的居住条件。

为加快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潍坊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省财政列支的以奖代补资金,由潍坊市政府统筹使用,通过奖励、补助等形式,对改造力度大、进展情况好的县市区(开发区)进行奖励,用于城市棚户区改造。潍坊同时要求各级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大资金投入,从城市维护建设税、城镇公用事业附加、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土地出让收入中,按规定安排资金,对符合条件的棚户区改造支出项目给予重点支持;有条件的可对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予贷款贴息。

除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潍坊还出台了各种税费优惠政策。在土地供应方面,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用地纳入当地土地供应计划优先安排,并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安置住房中涉及的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项目可以划拨方式供地。

潍坊同时规定,城市棚户区改造采取产权调换和货币补偿两种方式,由被拆迁人自愿选择。房屋安置面积超出拆迁套型面积或原有面积的,按阶梯型价格购买并拥有完全产权。

潍坊要求,各县市区在棚户区改造中,要区分轻重缓急,优先安排连片规模较大、住房条件困难、安全隐患严重、群众要求迫切的项目,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确定和安置补偿方案的制订,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采取多种方式征询群众意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潍坊还要求,在改造中,要坚持整治、保护与改造相结合,严格界定改造范围。对可整治的旧住宅区和规划保留的建筑,主要进行房屋维修、配套设施和无障碍设施完善、环境整治和建筑节能改造。要重视维护城市传统风貌特色,切实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严禁大拆大建。

为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完成既定目标,潍坊建立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市政府与各县市政府签订改造目标责任书,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考核范围。市里于每年7月中旬和次年1月中旬,对各县市城市棚户区改造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年度计划完成情况及土地供应开发情况进行检查,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县市,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毛德春)

推荐阅读:

中国十大美女城市 结婚买房成本哪里更高(图)

近期潍坊再迎新一轮购房热潮 恐慌性购房增多

品牌开发商争相进驻 潍坊房价年内或再涨20%

潍坊房价与经济水平存在落差 房价上涨潜力大

潍坊楼市已进入黄金发展期 高端楼盘有望破万

刚需购房趁早买! 中国房价绝不会跌的N个理由

盘点2011"两会"十大关键词 热说"民生"盼幸福

流动性转向 房地产商吹响三四线城市"集结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