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潍坊现1.2倍首套房利率 贷30万20年利息多15万

齐鲁晚报  2011-02-28 11:11

[摘要] 央行四个月内三次加息,27日记者获悉,潍坊又有银行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不但不享受折扣,而且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10%至20%的上浮。这样一来,30万的房贷,20年要比之前多还15多万元。

央行四个月内三次加息,27日记者获悉,潍坊又有银行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不但不享受折扣,而且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10%至20%的上浮。这样一来,30万的房贷,20年要比之前多还15多万元。

27日,在市区准备购置一套房子的宋女士告诉记者,与她看好的楼盘合作的银行现在执行的标准是首套房首付三成,执行1.1倍利率。宋女士说,年前还能找到不少执行八五折的,没有折扣不说,还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加,太让人难以接受了。宋女士认为,加息、提高首付主要应该在二套房上使劲,一套房都是老百姓自住房,门槛如此高,给工薪族、年轻人如此高的住房压力应该不是房地产调控的初衷吧。

记者咨询潍坊市区多家国有、股份制银行了解到,现在多数银行执行的标准为首套房三成首付、基准利率;二套房6成首付、1.1倍基准利率。不过仍有个别银行已经调高利率执行标准,而且针对不同楼盘执行不同的标准。

记者以客户的身份咨询一家股份制银行了解到,该行目前一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没有变化,但是利率却上调了不少。据客户经理刘先生介绍,目前针对不同楼盘有两个标准,首套房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调10%至20%不等。

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市民韩先生在2010年的6月份办理住房贷款,当时还能享受到7折利率优惠,短短9个月时间,央行加息三次,利率也从原来的7折提至现在的1.2倍基准利率。

记者请银行相关人士计算得出,以3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贷款为例,2010年10月20日之前的7折利率(当时,5年以上5.94%),月还款1843.01元,支付利息约14.2万;2011年2月9日之后1.2倍利率(现行,5年以上6.60%),月还款为2494.4元,支付利息约29.9万元。半年时间,同样的贷款,月供和相差651元,支付总利息款相差15万多元。

推荐阅读: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难觅 银行放款"按价排队"

部分银行收紧信贷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3月或绝迹

潍坊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全部取消 放款速度减缓

首套房那个如何够吗? 专家建议:一步到位

银行人士分析:存量首套房贷利率亦可以逐步上调

部分银行暂停首套房贷 银行信贷结构或转向

央行加息算算账 首套房贷30万每月多还28.83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