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指研究院调查:六成消费者坚信房价下跌

——中指研究院调查:六成消费者坚信房价下跌

国际金融报  2010-07-05 08:58

[摘要] 7月3日,来自中指研究院的调查显示,目前大约有60%的住房消费者坚信中国房价将会继续下降。

7月3日,来自中指研究院的调查显示,目前大约有60%的住房消费者坚信中国房价将会继续下降。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6月28日,6月各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依旧呈下降态势。其中,北京、广州、深圳、南京环比减少在30%以上,深圳环比减少44%,在样本城市中居首。与2009年上半年相比,北京的成交量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广州则较去年同期增长30%;上海、杭州、南京成交量出现大幅下跌,跌幅均在30%以上;深圳成交量小幅下跌4%。

同时,价格的坚挺再一次让市场惊讶。来自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大部分城市价格高位盘整。

中指研究院的调查认为,在今年第二季度,购房者对国家实行平抑房价调控政策的信心明显增强。认为房价会小幅下降的购房者为39.2%,认为房价会大幅下降的购房者占19.8%,两项合计共占约六成。

但购房者需求不同,对房价走势的预测也不同:比如投资性需求的购房者对房价走势的预测相对比较乐观,而刚性和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更加倾向于房价会有较大幅度松动。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华北分院总经理蒋云峰表示,该研究虽然主要在北京进行,但在国内一线城市中具有很强的代表性。从研究结果看,购房者表现出四个明显的心理特点,一是对调控政策有信心,二是对平抑房价有信心,三是市场观望气氛浓,四是认为目前房价仍然偏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炒房者乐观是因为自己手中有房,随时可以套现,所以他们非常积极,这也是二手房价格未出现太大下跌的原因。但是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就不同了,购房者迫切要求房价下降。”他认为,未来国家还会有其他政策出台,因为目前房价的下跌并没有让普通群众拥有购买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